close


 

「你可以走動了嗎?」、「我本來就行動自如啊!」。其實也沒那麼嚴重,就是摔傷而已,只不過長這大,倒是頭一次過年掛彩、上醫院啊!

 

話說這回因咪獎的關係,獨自一人搭乘台鐵回娘家,初一下午到達後,一行人便到山上走春。難得的好天氣,加上好久沒到郊外走走了,立刻拿起相機捕捉眼前的美麗景緻,不料竟在倒退取景時(往上的爬坡),因左腳不慎踩空,整個人硬生生地摔跌在高低差約五公分的地面與草地上。

 

這一摔不僅腳裸腫起來、尾椎疼痛,最慘的是左大腿外側嚴重瘀青,腫得像包子似的,隔天竟變成像麵包那麼大,顏色也從紫色轉換成像義大利香腸般整個充血,應該是微血管破裂的關係,疼痛不打緊,還像發燒一樣熱熱、脹脹的,睡覺得墊高腳、坐下也得小心,不然就會痛得哀哀叫。這期間一直有和咪爸爸通電話,了解咪獎進食及服藥的狀況,卻未透露自己摔傷。

 

直到隔天晚上回到家,才跟咪爸爸說明整件事的經過,他立即騎車到藥房買藥膏、貼布、消炎藥,初三早上一起來,大腿外側已消腫不少,但因瘀青退散的緣故,範圍整個擴大,猶如颱風來襲前出現在天空中的詭異雲彩。初三在家休息了一天,初四在咪爸爸的陪同下,到大醫院一般外科報到。醫生說,普通外傷而己,無大礙,照X光的結果,尾椎並沒有斷裂,只需吃藥、擦藥即可,瘀青的部分熱敷,大概兩三週就會完全散去。

 

初一當天獨自搭乘台鐵南下,第一次體驗農曆過年一個人回娘家,午餐在車上買了台鐵便當,還送「一塊保平安」,感覺好應景喔~立刻將它當作護身符收進包包內。吃完後,嚐甜點、喝咖啡,還對著玻璃窗開心玩自拍,當下完全不知幾個小時後,意外的「驚喜」即將降臨。事後整理照片,越看越覺得諷刺及好笑,這「一塊保平安」似乎並不靈驗啊

 

 

『就是愛牛排』咪媽媽文字‧攝影

歡迎加入咪媽媽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