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今年意外接下除夕掌廚的任務,往年不是到餐館,就是訂年菜,今年人數少,加上這幾年訂的年菜都不怎麼樣,還不如自己煮要來得美味多了。因從未煮年菜給家人吃過,覺得非常有挑戰性,就自告奮勇接下這個任務啦~結果家人都能吃得很滿意,真開心!!!

 

過去十多年來都是跟著長輩上餐館,近三年改訂年菜,但都不理想。這次因為有家人不在國內(帶團出國),只剩下六個人,想說乾脆自己弄,立刻就規劃出菜單。要負責煮年菜,還感到興奮不已,格友直呼說要向我致敬。

 

做年菜並不難,難就難在我住的是套房式的房子,沒有廚房啊~平時隨便弄一兩人份的菜當然沒問題,這次則要準備六人份,而且好幾道,當時壓根忘了家裡的冰箱很小(比我的身高還矮),好險裝得下,鍋子和保鮮盒也都齊全。

 

 

滷味(豆干、小卷、滷蛋)、吻魚XO醬涼拌牛肉大根、金鉤椒涼拌小黃瓜、紅燒牛肉、五花肉滷筍絲、竹笙干貝燉雞湯和洛神花黑糖小薑餅,另外,咪爸爸還準備了順億鮪魚專賣店的壽司組合,其餘則由咪爸爸的表妹負責,有醉蝦、白菜獅子頭、滷牛腱、乾煎黃魚、炒青菜等等。

 

菜色之豐富,每個人都吃得好飽喔~今天除夕圍爐大家都吃些什麼呢?祝福每位朋友馬年萬事如意、身體健康、事業順利、天天開心、還有發大財喔~XD

 

『就是愛牛排』咪媽媽文字‧攝影

歡迎加入咪媽媽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