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過生日的關係去吃了一頓法國料理。每上一道菜, 經理就在我旁邊介紹, 「某某小姐, 這是什麼什麼料理」。其無微不至的服務, 讓人感到倍受禮遇。同學聽我提起時, 當下的反應是, 那麼昂貴的料理, 服務當然好囉 

雖說這的確會讓人有這樣的聯想, 但我覺得貴, 不見得就有好的服務, 有時候花了大錢卻受了一肚子的氣也是有的, 反之, 也有熱誠招呼客人的廉價小吃店呀~所以, 一定要貴, 才有好的服務嗎?? 我並不太認同這樣的說法。 

誰說貴才會有好的服務, 如果這樣的說法成立的話, 那麼, 便宜的東西就沒有好的服務, 或是就不需要服務了嗎?? 我真的不這麼認為耶~以我個人的經驗來看, 確實不完全是這樣的, 當然有時候還是會碰到特例。 

每次去買菜都會經過一家知名的連鎖飲料店。雖說不算是常客, 但偶爾還是會上門光顧一下。記得第一次去時, 便發現店員全都是年輕人, 非常有朝氣, 將飲料遞到客人手上時還不忘微笑, 跟客人道再見, 服務十分熱誠。 

當時除了對這樣的服務感到很窩心之外, 立刻想到的是, 這家店的老闆一定是個非常用心經營生意的人, 因為一看就知道這些員工肯定是受過職前訓練的。雖說一杯飲料只有幾十塊錢而已, 但也不能就不重視服務, 不是嗎?? 

因此, 服務好不好, 真的不能和價錢劃上等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