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兩年都和烘焙控的小天使結伴參觀烘焙展,今年因她要南下參加朋友的婚禮,沒辦法和我同行,讓我有點小失落。正當以為今年得一人孤單地去看展時,不料對烘焙也十分在行的Ellen剛好有空,便相約一同前往。以往總趕在最後一天人擠人的假日才來,這回終於在開展第一天就來報到,還以為人應該不多,結果搭乘捷運的途中,發現不少乘客的目的地都是南港展覽館,還有人拖著行李,顯然是有備而來。

 

每次烘焙展幾乎大同小異,無非就是烘焙器材、糕點耗材、製作糕點的器具等等,參展的廠商也差不多就是那幾家,當然現場也有麵包、蛋糕等超夯團購人氣美食,整體以食品類、設備類、名店街為主。雖愛甜點,但每年這些商品都不是我採購的目標,況且正在節食中,連試吃都吃得很節制,一位部落客朋友得知後表示,逛烘焙展竟然能全身而退,真是不簡單,想想也是,面對琳瑯滿目的甜點和麵包,我卻不為所動,只擔心著熱量太高,對減重會有影響。

 

其實行前一直在煩惱這次到底該怎麼辦,既然午餐可以正常吃(需控制在六百卡以內),那就將試吃當成中餐好了,儘管如此,只試吃了一茶匙巧克力鮮奶油、一小片羅宋麵包,還有Ellen認識的廠商招待的可頌麵包()和乳酪小蛋糕各1/2個、馬卡龍1個、玫瑰荔枝蔓越莓冰砂一小杯,然後在展場內的便利商店買了一片北海道牛奶厚片吐司、一瓶礦泉水。

 

 

除了麵包、蛋糕,每年烘焙展中都會有冰淇淋、霜淇淋。去年因感冒錯過了來自北海道的「よつ葉」霜淇淋,這次則因為減重,讓愛吃冰淇淋的我只好乖乖認命地離開。逛著逛著,突然看到牛軋糖,我跟Ellen說,去年來逛時,有看到我和她在2013年參與牛軋糖評比的報紙被商家張貼在攤位上,沒想到話才剛說完沒多久,立刻就在我們眼前出現,害我們兩個笑個不停,立刻拿起相機拍下。

 

 

從上午十一點多逛到下午兩點多,Ellen因下午還有約,先行離開,因不想空手而回,我繼續留下來逛到下午四點半,買了黃金葡萄乾,剛好家裡沒有了,可以白蘭地自行加工後做成餅乾,另外,還買了去年在烘焙展上邂逅的黑龍蔭油,和去年一樣買二送一,而且價格不變,還是200元耶!

 

就這樣從上午十一點多逛到下午四點多,腰都快斷掉了,卻甘之如飴2014年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展期至3/16()止,除了上述器材與商品,現場還有2014 UIBC世界盃青年西點大賽、2016世界麵包大賽台灣代表隊選拔賽,對烘焙與美食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趁週休二日去瞧瞧喔~^^

 

 

 

延伸閱讀: 

依舊人擠人。2013年台北國際烘焙暨設備展

人擠人烘焙展

咪媽媽的烘焙展初體驗

 

『就是愛牛排』咪媽媽文字‧攝影

歡迎加入咪媽媽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