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日前於《爸媽就是總鋪師~兒童成長營養食品課程》教學員們做的乳酪火腿生菜三明治,將小朋友不愛吃的青椒偷偷藏在南瓜泥裡。

 

記得當天一位學員的小孩很討厭吃青椒,得知三明治裡加了青椒仍舊吃得津津有味,可見真的吃不出來。

 

主要是為了溶解起士,其實不烤也O.K.。經烘烤過的三明治,溫熱地吃,非常舒服,當早餐或下午茶點心都很合適啊~XD

 

 

材料:(三人份)

 

吐司 6

美生菜 1大片

牛蕃茄 1

南瓜() 1/4

青椒 1

煙燻火腿片 3

起司片 3

 

 

調味料:

 

海鹽 適量

粗粒黑胡椒 適量 *鹹淡也依個人口味自行做調整*

 

 

 

做法:

 

南瓜洗淨後,去皮、切丁,以中強火微波五分鐘,取出趁熱搗成泥;青椒洗淨後,去蒂頭、頗半,以中強火微波兩分鐘待涼後切碎,與南瓜泥混合,加入鹽巴、粗粒黑胡椒拌勻。

 

美生菜洗淨後瀝乾、剝成方便食用大小;牛蕃茄洗淨後切片。

 

取一片吐司,放上青椒南瓜泥、蕃茄片、火腿片、美生菜、起司片,再蓋上另一片吐司,以烤箱(約十分鐘)烤至兩面呈金黃色澤即可(記得翻面)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青椒雖可生食,但味道較青澀,以烤箱烤熟,可提升甜度;以微波加熱過的青椒會呈現脫皮現象,若不嫌麻煩,也可將皮去除後再切碎。

 

可選用全麥土司、雜糧吐司,吃起來更健康;煙燻火腿的鹹味頗有畫龍點睛的效果,當然也可使用一般火腿。

 

請幫咪媽媽的粉絲團按讚、分享,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