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VSA Spanish Restaurant & Bar (MVSA 西班牙酒莊餐廳),是黑茶屋餐飲事業旗下,與位於西班牙北方的潘普洛納城市 (Pamplona),具六十年歷史的薩利亞莊園 (Bodega Sarria) 私人招待所合作,將原汁原味道地西班牙料理引進台灣的餐廳。

明亮的吧檯、紅色的布幔、鬥牛士與西班牙舞女郎的大型畫作,才一踏入餐廳,立即感受到西班牙的熱情與奔放。除了西班牙東北部的傳統美食,駐店主廚安東尼還將多道西班牙各地的鄉村菜餚列入菜單中,讓人充滿期待。

 

品嚐美食當然少不了美酒相伴(未成年請勿飲酒),這壺桑格利亞水果紅酒(Sangria)/1000cc. NT$580,外面佈滿著小水滴,看起來好清涼,還帶點清爽果香,幾乎沒啥酒味,酸甜甜的滋味,喝起來好清涼、好消暑,搭配西班牙料理,好過癮!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看起來好好吃的巧巴達麵包,嚐西班牙料理可少不了麵包。據說西班牙人一餐就可以嗑掉好幾條長棍麵包,這點我完全可以理解,因為西班牙料理真的很適合搭配麵包食用,特別是沾取有著濃郁醬汁的菜餚,實在太美味啦~XD

 

 

蒜味橄欖油章魚(NT$220)主角是香菇與章魚腳,以大量大蒜、橄欖油拌炒,再撒上少許辣椒粉、乾燥巴西里碎。一入口,先嚐到的是蒜味,再來是橄欖油的香氣,簡單就是美味。

 

 

巴斯克漁夫鍋-每日限量(NT$380)紅通通的顏色,一看就覺得很可口。巴斯克漁夫鍋早期是西法邊境巴斯克地區漁夫,以當天賣剩的海鮮做成的料理,讓我不禁聯想到法國的馬賽魚湯也是如此。這裡使用的是鱸魚菲力,先煎出香氣後,再放入淡菜、透抽、草蝦、蛤蜊等海鮮,與洋蔥、紅蘿蔔、蒜苗、蕃茄、伊比利火腿的骨頭、自製蕃茄醬汁一同熬煮,起鍋前,再擠點檸檬汁提味,除了可去除海鮮的腥味,也能使整體風味更加清爽,料多味美,醬汁中充滿各種海鮮的精華,搭配麵包食用,好滿足。

 

 

加泰隆尼亞燉雞肉(NT$220)又是一道光看就覺得濃郁味美的料理,是源自西班牙西北部加泰隆尼亞區常見的燉肉料理,通常使用的是火雞腿,這裡則改用仿土雞雞翅,先煎至上色後,再以中火低溫慢慢煎一個小時,做工相當費時。待雞皮的香氣完全釋出,再加入洋蔥、大蒜、紅甜椒、青椒、紅酒、自製蕃茄醬汁、Tabasco、迷迭香、白里香等熬煮,不僅味道十分入味,肉質也很軟嫩,酸酸辣辣的滋味,十分開胃。

 

 

納瓦拉碳烤時蔬(NT$240)有蘆筍、小蕃茄、甜椒、櫛瓜、新鮮香菇,顏色搭配十分鮮艷,感覺好健康,是源自於西班牙北部納瓦拉自治區的潘普洛納的傳統菜餚。為保有蔬菜的原味,傳統上會將蔬菜烤至微焦,再利用高溫鎖水的原理,將蔬菜的鮮甜味鎖住,再灑上少許海鹽,淋上巴薩米克醋,盤底佐以花生、烤熟蕃茄、大蒜、橄欖油打成的羅曼斯克醬,乍看好像千島醬喔~嚐起來充滿花生的香氣,搭配烤蔬菜吃,好對味。

 

 

米家思-馬鈴薯蛋佐西班牙臘腸(NT$220)滿滿的炸馬鈴薯絲,上面鋪上半熟的雙蛋黃荷包蛋,是一道風行全西班牙的農村菜,西班牙語叫做”Migas”,意指麵包屑,傳統作法是善用剩下的麵包屑做成的,做法上十分多元,多以當地盛產的食材來做搭配,鹹口味常見的是與臘肉、臘腸、火腿、沙丁魚、時蔬等搭配,口味上鹹、甜都有。品嚐時,將半熟的荷包蛋與其他食材通通攪拌在一起即可。MVSA的作法是以炸馬鈴薯絲鋪底,再搭配西班牙臘腸,以西班牙紅椒粉、鹽、胡椒粉調味,上面鋪上半熟的荷包蛋,最後再淋上煎過西班牙臘腸的橄欖油。大家嚐過後,一致認為這炸馬鈴薯絲的味道頗似某日本點心麵,味道香酥,頗有品嚐零食的感覺,與搗蛋攪拌一塊品嚐,味道很奇妙!

 

 

蒜味橄欖油鮮蝦(NT$280)以西班牙進口橄欖油、大蒜碎炒至金黃,以鹽巴、黑胡椒調味,再放入新鮮去殼的草蝦炒至九分熟,這道料理可說是西班牙國民美食,搭配巧巴達麵包沾裹著蒜味橄欖油食用是一定要的啦~XD

 

 

洋蔥馬鈴薯烘蛋(NT$180)第一次認識西班牙菜就屬這道西班牙烘蛋啦~看似簡單,但越簡單的料理,難度其實越高啊~實際做過的人都知道並不容易上手,光看這厚度,又要呈現出軟嫩口感,便不難想像得考驗廚師的功力,它是以雞蛋、馬鈴薯、切碎的洋蔥做成的一種蛋餅,表面煎至略呈金黃色澤,再撒上少許乾燥巴西里碎,口感極佳。

 

 

烤野菜臘腸蛋(NT$380)一端上桌,就讓我聯想到英國著名的傳統料理蟾蜍在洞,材料和做法非常類似,裡頭有櫛瓜、臘腸、洋蔥、蕃茄、玉米粒,上面有兩顆半熟的荷包蛋,攪拌後再食用,與蟾蜍在洞的約克夏布丁麵糊稍微不同,口感較滑口。

 

 

墨魚烤飯(六吋NT$ 620、十二吋NT$980)~以上全都是Tapas,現在主菜才要登場喔~黑色的墨魚烤飯襯托出表面佈滿了各式海鮮好料,令人食指大動。將橄欖油、大蒜、西班牙進口珍珠米炒至呈現半透明,加入羅曼斯特醬、花枝、蔬菜、新鮮墨魚汁煮至收汁,最後才放入蛤蜊、淡菜,以烤箱280度烘烤七分鐘,最後擺上煎熟的透抽、風乾番茄。帶米芯的珍珠米飯吃起來好彈牙,滿口都是海鮮的鮮味,好鮮甜。我怕吃得滿嘴黑漆漆,學日本藝妓吃豆腐一樣,原來吃墨魚烤飯也可以吃得很優雅啊~XD

 

 

時蔬烤鱸魚烤-九吋(NT$980)魚料理主菜,先將鱸魚去骨煎過,再加入橄欖油炒過的蔬菜,與茄子、洋蔥、甜椒、櫛瓜、西班牙進口珍珠米一同燉煮,最後以烤箱烘烤,再淋上以蜂蜜煮過的油醋。魚肉口感紮實,各種滋味融合在一起,味道非常豐富。

 

 

炙燒豬里肌串佐蒙切哥奶油醬(NT$580)豬料理主菜,將豬小里肌以培根包裹住,煎至上色後送入烤箱,讓豬肉的中心溫度維持在60度以保持肉質多汁滑嫩,再搭配西班牙羊起士蒙切哥做成的醬汁,並加入鮮奶油、牛奶調和,使口感更佳柔順滑口。羊起士蒙切哥做成的醬汁與豬小里肌、培根結合,頗有相乘效果。

 

 

香煎牛奶麵包佐香草冰淇淋(NT$180)飽餐一頓後,換甜點上場囉~但大家對於眼前這個看似法式吐司的甜點似乎興緻缺缺,視覺上太有飽足感了,沒想到嚐了一口後,完全和想像中的不同,口感很像麵包布丁,好清爽喔~^^

 

 

水果乳酪慕思佐巧克力碎片(NT$200)鮮豔的色澤,視覺效果十足,酸酸甜甜的滋味,搭配巧克力碎粒,完全不像在吃乳酪,比較像在嚐冰淇淋,清新味美。

 

 

這趟西班牙美食之旅,彷彿置身西班牙般令人心曠神怡,不用專程搭飛機到西班牙,就可品嚐道地的西班牙料理,真的好幸福啊!

 

MVSA 西班牙酒莊餐廳   (已歇業)

地址: 北市敦化南路二段8122

電話: (02) 2705-8918

 

營業時間:

週一 11:30~14:3017:30~0:00

週四 11:30~14:3017:30~0:00

週五~週六 11:30~14:3017:30~1:00

週日 11:30~14:3017:30~0:00  

 

請幫咪媽媽的粉絲團按讚、分享,謝謝~^^

www.facebook.com/mimama.magic.kit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