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達南京祿口機場後,隨即搭車前往安徽馬鞍山市的煜福園酒店享用午餐。對於首次踏上大陸這塊土地的第一餐,感到既期待又興奮。一下車,門口頂端大大的「煜福園酒店」五個字相當醒目,踏入餐廳,印入眼簾的迎賓布條,上頭寫著:『歡迎港澳台媒體品蟹團光臨品蟹』。

 

 

我們被安排在二樓包廂,一個可容納約20人的大圓桌,感覺好氣派喔~大家就座後,服務員立即上菜,大夥兒趕緊拿出相機拍照,這時才察覺原來轉盤是會自動轉動的,猶如旋轉餐廳一般,拍菜得迅速,或按住轉盤,否則才剛上桌的菜立刻就轉到下一位客人面前啦~還真妙呢~XD

 

  

 

看似熟悉又陌生的菜餚,無論顏色與擺盤都相當誘人,我一邊拍照,肚子也跟著餓了起來,由於重點是品嚐大閘蟹,所以每一道菜我只敢淺嚐,不敢多吃,只挑自己感興趣的菜色下手,其中非嚐不可的安徽特色菜「臭桂魚」,和納豆一樣,聞起來臭,其實吃起來一點都不臭。

 

 

 

肉汁蘿蔔、雙味大蝦、鹹肉蒸毛豆、蟹黃西施豆腐、干鍋野生甲魚等等,菜色相當豐富,其中有不少令我印象深刻的菜,例如: 泡藕炒蝦球,起初以為是不是眼花了,這藕怎麼這麼迷你啊,和台灣普遍見到的品種不同,好細好小,好像蓮藕寶寶,吃起來口感脆脆地,搭配小黃瓜、蝦仁,沒過多調味,口味十分清新爽口。

 

 

以長江特有的刀魚油炸而成的香炸刀魚,炸得酥酥脆脆地,包含頭,整條都可下肚,吃起來有點像零嘴,是很棒的下酒菜。

 

 

特色鍋巴,若光看外觀,還以為是堆得高高的炒飯,得使點力輕輕敲開才行,酥酥脆脆的口感,很令人喜歡。

 

 

木瓜蘆薈,起初以為是軟柿,一入口,一股熟悉的味道,才恍然大悟原來是木瓜,從未見過木瓜被切成這種形狀,差點上當呢~搭配蘆薈,而且還是熱的,頗有特色。

 

 

 

蟹黃春捲、蟹黃泡飯、蟹黃燒賣、蟹黃拌麵,淺嚐即止,接著,重頭戲來了,紅通通的牧牛湖大閘蟹軍團登場啦~公蟹母蟹至少各吃一隻才過癮啊~雖說公蟹母蟹各有特色,但我發現同桌不少人都覺得公蟹好吃,尤其是那嚐起來如龍蝦肉般鮮甜的蟹肉。公蟹嚐蟹膏,母蟹嚐蟹黃,其實各有各的好,很難去評論哪個才美味,唯有嚐過,才知箇中滋味啊~XD

 

 

 

延伸閱讀: 

 

牧牛湖大閘蟹。產地參訪之旅

牧牛湖大閘蟹。秋天就要吃這一味

【牧牛湖大閘蟹參訪之旅】蟹苗基地、搭小船遊牧牛湖、蟹撈、綁蟹、蟹製品工廠見學 

【牧牛湖大閘蟹參訪之旅】紫清閣徽菜館

【牧牛湖大閘蟹參訪之旅】李白紀念館

【牧牛湖大閘蟹參訪之旅】萌萌麵館 

【牧牛湖大閘蟹參訪之旅】采石第一樓 

【牧牛湖大閘蟹參訪之旅】馬鞍山市當地市場 

【牧牛湖大閘蟹參訪之旅】意口福湯包館

牧牛湖大閘蟹。產地參訪之旅-後記

 

 

煜福園酒店

地址: 安徽省馬鞍山市花山路61

電話: 0555-2332777

 

 

請幫咪媽媽的粉絲團按讚、分享,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