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誤以為秋冬最適合進補,其實夏天才是補身的好時節,如此就不用擔心秋冬身體容易出狀況。 

紅棗帶出香甜,干貝則是大功臣,替雞湯增添了鮮味,再加上大蒜,讓整道湯嚐起來滋味濃郁、鮮甜味美,頗有餐廳級的水準,好喝啊~XD 

再加入一把燙熟的麵線,就是一碗滋味鮮美的雞湯麵線囉~^^ 

 

材料: (4~5人份) 

放山雞切塊 800g

干貝 1/2小杯

紅棗() 6

蒜頭 10

金針菇 100g

鴻喜菇 100g

老薑 2 

 

調味料: 

4

米酒 1

鹽巴 1/2小匙 

 

做法: 

把放山雞切塊洗淨後,加入薑片以滾水汆燙至無血水流出,倒掉髒水,將放山雞切塊以清水沖洗乾淨備用。 

干貝以熱水泡十分鐘後瀝乾;紅棗以刷子輕輕刷洗乾淨;金針菇以清水洗淨、切除尾部後,以清水仔細瓢洗乾淨;鴻喜菇切除尾部後,以清水稍微沖淨。 

於鍋中加入放山雞切塊、干貝、紅棗和蒜頭,倒入米酒和水,蓋上鍋蓋,待水滾後燉煮1個小時。 

最後,再加入金針菇、鴻喜菇,燉煮30分鐘,起鍋前以鹽巴調味即可。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蒜頭不須拍碎去皮,整個下鍋即可,燉煮後,辣味會消失,只剩下大蒜的香氣,如蒜泥狀的口感,美味啊~XD

 

延伸閱讀:

【總整理】涼拌菜懶人包。炎炎夏日精選

【總整理】微波爐料理懶人包。炎炎夏日精選

歡迎按讚分享~Thanks for sharing~^^

www.facebook.com/mimama.magic.kit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