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耶誕節到國賓飯店參加KENWOOD時尚家電新品發表記者會,當時就計畫應該找個時間來A CUT才對。月初正猶豫要和格友上哪兒好好犒賞一下自己,已擺在口袋名單中許久的A CUT立即浮現腦海,那就到A CUT朝聖去吧!

A CUT就位在國賓飯店地下一樓,門口的自動木門,讓我聯想起今年一月慶生的地點Fresh & Aged Italian Steak House。一進門,往左邊走就是用餐區域,空間雖不算大,象牙色基調,白色的桌巾,昏黃的燈光,給人舒適無壓力的感覺。

行前參考過網路上的午餐菜單,最低價位的牛排是九百元,其餘則一千多至三千左右。直到坐下來,服務生送上餐單,都還在猶豫到底該選哪個好,讓早就決定要大吃一頓的A小姐和M先生也陪著我一起傷腦筋,真不好意思

精緻午套餐包含各式主餐,前菜六選一,有沙拉,也有湯,選擇很多元,以及餐後甜點、飲料。首先,送來的是麵包,很單純,只附奶油,沒有橄欖油醋或其他沾料。M先生對核桃麵包十分滿意,還將沒吃完的部分打包帶回家呢!

溫菠菜沙拉 以菠菜為主角,搭配烤蜜桃、焦糖胡桃、藍紋起士,送上桌時,服務生才淋上溫紅酒甜蔥醬汁。超愛藍紋起士,是點這道沙拉的主要原因,也愛起士的M先生分享嚐藍紋起士的恐怖經驗,讓從沒吃過藍紋起士的A小姐躍躍欲試,嚐了一口,立刻理解M先生所形容的感受。我趕緊也試試味道如何,原來它和我嚐過的藍紋起士不太一樣,有股如WASABI般嗆鼻的衝勁,直衝鼻腔,難怪服務生說可以不加,但整體來說,我很喜歡這道沙拉的香甜滋味。

法式洋蔥湯 以馬茲瑞拉、帕瑪森等三種起士焗烤的法式洋蔥湯,一端上來就讓我有點後悔應該選這道,A小姐直說味道很甜,吃不習慣。雖偏愛帶點焦香味,甜味太要過重的法式洋蔥湯,但表面烤得微焦的起士,實在好吸引人啊!

煙燻鮭魚 以甜菜汁醃製的鮭魚,搭配以鯷魚蒔蘿奶油、芥末子油調味,並加入甜椒的蟹肉。前者還好,但我覺得後者吃起來有點乾,盛盤的方式也不合我意。

其實最想嚐的是6盎司美國極黑和牛菲力搭配香煎加拿大鴨肝的羅西尼牛排,但平常只有過生日才會砸大錢吃高價牛排,中午就吃要價近三千的牛排餐,感覺似乎會被雷劈 猶豫好久才選定的美國和牛後腰上蓋肉(6盎司)NT$1500. 三分熟,軟嫩多汁,有法國鹽之花、西班牙燻鹽、喜瑪拉雅玫瑰鹽、夏威夷竹葉鹽共四種鹽可搭配食用,我覺得搭配鹽之花最對味,但或許是嘴變刁了,竟沒有令我感到驚艷的感覺,仔細看看菜單上的英文註解,發現其他牛排都有明確標示產地、等級、種類與簡介,但我點的美國和牛後腰上蓋肉卻只以U.S. WAGYU CULOTTE輕描淡寫帶過,讓我不禁想起忠道的巴黎小站中曾提到大家常被松露這兩個字所迷惑,我覺得它的虛無飄渺就如同一般人對於和牛的認知是一樣的,但好壞其實也是「瓶起立」(ピンキリ),可是差很多的啊...。此時,歐巴桑愛盤算的性格突然跑了出來,若這樣的費用,到同為國賓飯店旗下的MARKET CAFÉ,可是兩人同行耶,不但有美味的10盎司美國肋眼牛排(NT$439),另加價NT$399即可享用田園沙拉吧、亞州麵食吧、甜點水果吧,去年就說好要帶超級好友去嚐鮮,卻遲遲未成行啊!

原味或現磨黑胡椒美國自然紐約克牛排8盎司NT$900.

海陸雙重奏美國自然紐約克牛排(6盎司)香煎大明蝦NT$1350.

 

主廚當日推薦精緻甜點三選一,來自國賓飯店一樓的 le bouquet Bakery 繽紛蛋糕房,剛好三個人,就各來一份吧!

提拉米蘇舒芙蕾 以咖啡香草醬為基底,搭配蘭姆葡萄乾冰淇淋,據說是這裡的招牌甜點,或許已習慣法式甜點精緻的呈現方式,不僅外觀不吸引我,質地也不夠細緻的感覺,有點可惜。

咖啡乳酪金磚 淋上焦糖香橙醬,搭配焦糖咖啡冰淇淋,口味略甜,但和未加糖的卡布奇諾一塊配著吃則O.K.

香栗金融家 香草蜜漬南瓜丁、栗子太妃糖醬、香草蘭姆醬,搭配抹茶冰淇淋,口感類似磅蛋糕,紮實、不甜膩,三種甜點屬這款的呈現方式最令我滿意。

餐廳為提早慶生的M先生準備的蛋糕

卡布奇諾 說真的,剛端上來時,有點被嚇到,這是飯店餐廳提供的咖啡嗎… !?

 

整體來說,服務佳,優雅的用餐環境,是適合三五好友享受牛排大餐的好地方,即使一個人來用餐也挺自在、舒適的吧! 用餐途中,開放式廚房不時飄來陣陣香味,正沉浸在五星級飯店享用美食的氣氛中,不料卻傳來鍋盆掉落地面的聲響(至少有三次),頓時還以為自己置身於百貨公司週年慶特賣會的現場,同時也令人忍不住想問,「你累了嗎?」。本打算再訪,但這個意外的"驚喜",讓生性像貓一樣敏感的我不禁躊躇了起來

 

A CUT STEAKHOUSE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63B1

電話: (02) 2571-0389

網址: http://www.acut.com/#/intro

營業時間: 11:30~15:0018:00~22:30 

 

『就是愛牛排』咪媽媽文字‧攝影

歡迎加入咪媽媽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