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差點忘了今天是日本的女兒節,「雛祭り」(ひなまつ),因正值三月桃花開的季節,又稱之為桃之節句,「桃の節句(もものせっく)。多年前第一次和咪爸爸到日本旅遊,剛好是三月三日女兒節,當時下榻旅館內裝飾的"雛壇"(ひなだん)好漂亮,喜歡日本娃娃的我趕緊湊上前拍照留念。 

一般日本的家庭,都會在這一天在家裡擺飾女兒節娃娃與供品,祈求小孩平安健康地長大,亦是女兒出嫁必備的嫁妝之一,不過,也因時代的變遷與家庭習慣不同而有所變化,畢竟也算是一筆還不小的開銷。 

有一說法,若女兒節一結束,沒有立刻將娃娃收起來,則會影響女兒出嫁的時機。不過,因三月份已接近梅雨季,若不立即收拾娃娃會遭蟲蛀或發霉,這樣的說法則較有可信度。 

然而也應每個家庭的經濟狀況不同(越多層、越豪華的越昂貴),有些家庭甚至並不會在這一天做擺飾。除了可愛的人偶娃娃,愛吃的我,倒是對女兒節不可或缺的壽司與白酒等應景料理比較感興趣啊~XD 

 

請幫咪媽媽的粉絲團按讚、分享,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