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上日文課常有同學問我,為什麼只要與吃相關的字彙我都知道日文怎麼講。因為對美食感興趣,平日觀看日本美食相關節目,總習慣做筆記,將食材名稱(料理步驟等)背下來,久而久之,自然會累積不少字彙與表達方式。仔細想想,我熟知的美食相關字彙,幾乎是看電視學的耶~XD 

幾年前,曾在課堂上碰到一位對日本摔角瞭若指掌的男同學,每次看到他,他總是在翻閱日本摔角雜誌(日文版的喔)。有一次老師在課堂上問大家喜歡什麼,這位男同學毫不猶豫聊起了摔角,有趣的是,日籍老師頓時變成像摔角迷一樣,熱絡地和這位同學聊了起來,大家也跟著好奇地聽著。 

另一位女同學是小叮噹迷,每次一聊到卡通方面的話題,就會滔滔不絕興奮地講個不停,有時候連日籍男老師都忍不住半開玩笑請她別再講了。不過,話說回來,學語言不就是為了訓練自己開口說話嗎?? 談論自己喜歡、感興趣的事物,無非是最好的訓練方式。 

除了背單字,熟記基本文法之外,練習造句時不妨試著從自己感興趣的部分著手,如此一來,不僅可以訓練自己的表達能力,語言學習上也較不會感到枯燥乏味,不然上課要跟日籍老師聊什麼,當然是從自己感興趣的事物下手囉~不是嗎??

 

 

『就是愛牛排』咪媽媽文字‧攝影

歡迎加入咪媽媽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