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好快喔~台北花園大酒店的「Prime One牛排館」已經開幕滿三周年了,為了慶祝三歲生日,現特別推出點套餐送波士頓龍蝦的活動,單人套餐送半隻、雙人套餐送一隻,而且是新鮮現烤的,是不是讓人很心動呢?? ^^

 

因當天餐廳外場有精品手錶發表會,所以被安排在包廂裡用餐,獨立的用餐環境,隱密性極佳,不過,依舊對外面被展出的精品手錶很感興趣就是了,哈~

 

每次來菜色都不一樣,無論是前菜、湯品、主菜、甜點等等,不定期換新菜單,是來此用餐的小驚喜。 

麵包

不少饕客都非常喜歡的香料麵包與洋蔥麵包,儘管很美味,但吃太多,後面的菜可就吃不下喔~TT

 

伊比利火腿、無花果、瑞可達乳酪、開心果海綿蛋糕

紅酸模與可食用花朵,賞心悅目的擺盤,讓人捨不得動刀叉。世界三大知名火腿,搭配新鮮無花果,這麼誘人的組合怎能不點它,鹹甜滋味融合在嘴裡的感覺,真是美妙極了。瑞可達乳酪與撒在表面的堅果、開心果碎,奶香與堅果香氣的相乘效果,滋味迷人。塗抹於一旁的醬汁是無花果加紅酒醋、果糖熬煮而成的。值得一提的是,一端上桌就超吸睛的這個綠色不明物體,是開心果醬混合雞蛋與麵粉,放入氮氣瓶後,再利用微波做成的,極富創意與趣味。

 

酥脆日本北海道干貝、蕃茄、茄子燉飯

三種不易聯想在一起的組合,充滿視覺效果,感覺像主菜般豐盛。可別被它紅通通的外表給嚇著,其實是蕃茄粉。採用日式圓茄,剖半後淋上橄欖油、百里香、胡椒、鹽等調味料,高溫烘烤後搗成泥,以乾蔥、蒜末炒至熟爛,再搭配以牛奶加水,以帕瑪森起士與奶油調味的傳統燉飯。最後擺上油炸至表面酥脆的北海道干貝,再撒上引人食慾的蕃茄粉提味。

 

奶油野菇湯、低溫水煮64嘉義幸福帝王蛋、酥脆藜麥&風乾火腿碎

以奶油將乾蔥與洋蔥炒香後,續入杏鮑菇、洋菇炒至水份收乾,加入雞高湯、牛奶、鮮奶油熬煮,再以果汁機打成泥狀。不過,看到這裡,是否覺得奇怪,頂端確實是撒上了伊比利火腿碎丁與酥脆藜麥那麼跑去哪裡了呢?? 因禽流感的緣故,原本選用產自嘉義無污染純天然活力雞蛋低溫烹調而成的水煮蛋被拿掉了,不然這道香濃的法式濃湯肯定會香醇濃郁啊~XD

 

北京烤鴨清湯、烤鴨煎餃、冬菇、松露油

中西合併的創意發想,將法式澄清湯與中式名菜北京烤鴨做結合。焦脆的烤鴨煎餃,內餡除了烤鴨肉,還有雞腿肉丁,與蛋白、鮮奶油打成慕斯狀,再加入增添口感的馬蹄,與生薑、蒜末、乾蔥、香菜等香辛料拌炒提升香氣。法式澄湯則是費時六小時,以鴨骨、雞腳、雞翅、洋蔥、西洋芹、胡蘿蔔、磨菇、蒜苗、生薑、丁香、黑胡椒粒等食材熬煮成高湯後過濾,再以法式高湯作法去除雜質等等,作工相當繁複。最後,將兩者結合後,加入厚實的冬菇增添口感,再淋上少許松露油,看似清澈簡單的湯品,可一點也不簡單。

 

波士頓龍蝦(半隻)

為慶祝三周年,點主餐即贈送精選源自加拿大的波士頓龍蝦,雖然是附贈的,卻一點也不馬虎,一端上桌香味立即撲鼻而來,輕輕以叉子鏟住後往外拉,瞬間就抽出完整的龍蝦鰲肉,超有成就感的,新鮮多汁,脆脆的口感,讓咪媽媽迫不及待趕緊嚐蝦肉與蝦膏,肥美的蝦肉與濃郁的蝦膏,令人吮指回味。


美國杉河農場濕式熟成45天肋眼牛排12oz

愛吃濕式牛排的朋友,肯定對美國杉河農場(U.S. Cedar River Farms)的牛肉並不陌生。穀物飼養360~400天的自然牛,無添加賀爾蒙、抗生素及瘦肉精。於牛排表面抹上玫瑰鹽、胡椒,將外層煎脆後,再以高溫上火烘烤帶出油脂香氣。香甜、多汁,略帶咬勁的口感,若不愛乾式熟成牛排的濃郁滋味,講究自然風味的自然牛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美國Prime達堡亞牧場28天乾式熟成肋眼牛排16oz

第一次品嚐美國達堡亞農場(Double R Ranch)生產的牛肉,此處以出產Signature認證牛肉聞名,運用美國西北的自然環境孕育出肉質柔嫩多汁的極品牛肉。成長過程中不使用抗生素,以馬鈴薯、玉米、小麥等自製食料與當地河谷純淨水源餵養牛隻。28天熟成過程經蛋白質的轉化,牛肉風味濃縮變得更佳鮮甜,煎製時,先以高溫烘烤鎖住肉汁,再放入保溫箱回溫、煙燻,最後煎至成理想熟度。表面香脆帶煙燻味,油脂豐富、汁多味美,單吃就很夠味,也可搭配紅酒鹽、喜馬拉雅岩鹽、法國鹽之花,甜度更為明顯,而且搭配不同的鹽,風味也不盡相同喔~^^

 

也可與配菜一起食用,松露馬鈴薯泥、普羅旺斯燉蔬菜,前者香滑可口,後者香濃味美。


 
檸檬柑橘&義大利乳酪糕

一直很喜歡檸檬做成的甜點,尤其是吃了重口味的牛排後,瞬間有種讓味蕾歸零,畫下完美句點的感覺。層層堆疊,表面點綴的是蜜漬柑橘,其次分別是果霜、慕斯、起士,最底層是餅乾。食用時,不要分開吃,可嚐到多層次的酸甜口感,清新爽口的滋味,頗有夏天即將到來的感覺。

 

法式烤蛋白餅&新鮮莓果

鬆鬆軟軟的蛋白餅看起來好誘人,是以蛋白、櫻桃白蘭地水果酒打至發泡後入模,再以炒過的櫻桃、櫻桃白蘭地水果酒填滿後冷凍,再撒上糖粉烤成蛋白餅。搭配新鮮莓果,紅醋栗與藍莓,酸酸甜甜帶點水果酒香氣,與檸檬柑橘&義大利乳酪糕相比,風味不同,各有千秋。

 

前菜、湯、牛排、甜點等等,每一道都令人回味無窮,而且點主餐就送波士頓龍蝦,這麼大方的三周年慶回饋禮(只到三月底),豈能錯過呢?? ^^

  

延伸閱讀: 

PRIME ONE21天熟成美國肋眼令人驚豔 

Prime One牛排館】雙廚出任務。玻璃花房裡的美味饗宴 

 

 

PRIME ONE 牛排館

地址: 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1(台北花園大酒店一樓)

電話: (02) 2314-3300分機3368

營業時間: 11:30~14:3018:00~22:00

 

 

『就是愛牛排』咪媽媽文字‧攝影

歡迎加入咪媽媽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