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逢端午佳節,各飯店總是推陳出新,除了既有的傳統口味受歡迎之外,創新口味也令人耳目一新。這回分別嚐了天成大飯店與台北花園大酒店的傳統與創意肉粽,蒸煮過程中不斷飄出陣陣粽香,各種食材融合於糯米中,讓人相當喜歡。

寧式東坡肉

將天成大飯店長年熱銷招牌菜與肉粽結合,非常受到消費者歡迎,讓此款肉粽成為該飯店端午節熱銷產品。內餡除了費時費工的滷製東坡肉之外,長糯米還淋上東坡肉精華滷汁,以及不可或缺的客家酸菜,鹹香充滿肉脂香氣的東坡肉搭配客家酸菜好解膩、也好對味。

乾隆佛跳牆粽

是天成大飯店今年推出的創意新品,靈感來自「翠庭」中餐廳的年菜料理「乾隆佛跳牆」。製作時,先將扁魚、開陽、蔥、蒜及辣椒油炸後,並融入傳統佛跳牆畫龍點睛的要素「五加皮酒」,先熬煮出醇厚的湯底,再以湯底滷製酥炸過的芋頭、干貝、筍丁、鳥蛋、魷魚、香菇等等,不僅如此,還另外包裹一塊滷製入味的五花肉,各種香氣融合於糯米中,口感豐富,滋味迷人。 

果乾雞肉香粽

什錦水果乾、蔓越莓乾、葡萄,與各式堅果,南瓜子、杏仁片、花生,加上蒜仁、蝦米、鹹蛋黃,結合土雞雞腿肉丁,創意十足的結合,是花園大酒店融合奢華、創意、異國、葷素皆有的精緻肉粽之一。先將土雞腿肉以蠔油、鹽、糖醃製,放入鍋中快炒取出後,接著,爆香蝦米與蒜仁,再以蠔油炒香上述果乾與堅果,再加入糯米小火熬煮,最後以荷葉包入炒好的餡料與鹹蛋黃,一口吃進嘴裡散發果乾香甜滋味,頗有嚐甜點的fu~XD

 

無錫排骨肉粽

以源自江南無錫的經典名菜無錫排骨為發想,將特選子排切塊後放入鍋中,再加入八角、小茴香、桂皮、冰糖、紹興酒、陳年醬油,以細火慢慢燉煮至骨肉分離,釋放出充滿香氣之肉汁,再以荷葉包入長糯米、鹹蛋黃、上述排骨。肉質軟嫩的程度,讓人一度誤以為是雞肉,帶淡淡荷葉香的糯米,搭配鹹蛋黃,散發一股令人懷念的古早滋味。

四種不同口味的肉粽,除了有禮盒可做選擇,亦可單顆購買,不管是傳統或創意都令咪媽媽吃得津津有味。感謝天成大飯店台北花園大酒店提前送上肉粽,讓咪媽媽同時感受傳統與創意的美好滋味。有興趣的朋友,今年端午節不妨嚐試看看喔~^^ 

 

請幫咪媽媽的粉絲團按讚、分享,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