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向鍾情於法式料理的美麗擺盤與新鮮食材所呈現出的精緻度。前不久,才在「康熙來了」節目看到法國米其林一星主廚Regis Douysset雷吉斯.杜伊斯,沒想到這次不但可以見到他本人,還能嚐到他特別為松露之家設計三道充滿創意的法式料理,真是太幸福了。 

松露之家2013春上市【米其林台灣之星】品嚐大會,昨天下午於松露之家揭開序幕,與會媒體與賓客總共有40人。首先,由杜伊斯主廚分享他於三月份拜訪台灣各地在地食材的心得,緊接著,現場為大家示範三樣他利用台灣食材所設計出的創意料理。

這次的主題是【米其林台灣之星】,就是將台灣在地食材運用在法式料理上。很榮幸,也很開心能參與這次松露之家2013春上市【米其林台灣之星】品嘗大會,親眼見識法國米其林一星主廚Regis Douysset雷吉斯.杜伊斯示範整個製作過程,並現場品嚐。 

這三樣創新料理分別是現刨南投埔里筊白筍的【皎白美人湯.台灣白松露】;以屏東東港櫻花蝦和屏東高樹木瓜入菜的【三重落櫻花.米其林三星層】;以及以寧夏夜市的台灣傳統小吃所得到的靈感啟發創造出的【燃眉之急.法國臭豆腐】。 

皎白美人湯.台灣白松露。從沒想過筊白筍竟能以刨松露的方式呈現,於盤底舖上生菜與香草,再淋上以牛番茄萃取的清湯,酸中帶甜的滋味,加上生菜、香草與刨得薄薄的筊白筍,讓這被法國米其林一星主廚Regis Douysset雷吉斯.杜伊斯稱作台灣白松露的筊白筍多了點法式浪漫風情。 

三重落櫻花.米其林三星層。堆疊成三層,充滿視覺美感,最底層是去莖、切碎的白花椰菜,中間是木瓜丁,最上層是櫻花蝦。木瓜的自然甜味,白花椰菜的鮮脆口感,與鮮甜帶些許脆度的櫻花蝦,鮮甜交疊的滋味,清爽開胃,再搭配與奶油一起烹煮的龍蝦醬,好美味。 

燃眉之急.法國臭豆腐。三道2013春上市法式料理,當屬【燃眉之急.法國臭豆腐】最具特色,猜猜看這是什麼? 看起來很像豆腐吧? 是將雞肉調味後打成泥,再塑型成條狀,兩面乾煎後,抹上一層Munster起士,最後再撒上少許茴香子,沾取巴薩米克醋和生菜一起食用,其美味程度無法言喻。 

品嚐完三道精緻料理後,現場還準備了Munster起士讓與會者品嚐。本來就愛吃起士,也勇於嘗試的我,當然不會錯過這個機會囉! 一入口,感覺很creamy,而且並沒有讓人害怕的味道,香醇濃郁的滋味,突然間,好想搭配切片的長棍麵包食用,再來上一杯葡萄酒,哇~肯定超棒滴~^^ 

出身於巴黎的Regis Douysset雷吉斯.杜伊斯,在巴黎擁有兩家米其林一星餐廳L’escarbilleL’angelique。這次應松露之家的【米其林台灣之星】計劃的邀請擔任松露之家2013年度客座主廚執行顧問,利用台灣珍貴食材,並以他精湛紮實的法式廚藝,呈獻松露之家20135月【米其林台灣之星】春上市! 愛嘗鮮的朋友不用專程大老遠跑到法國巴黎,到松露之家即可品嚐到法國米其林一星主廚Regis Douysset雷吉斯.杜伊斯的創意料理喔!

 

『就是愛牛排』咪媽媽文字‧攝影

歡迎加入咪媽媽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