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和好友聊天, 聊著聊著, 突然聊到了吃外食的話, 還不如自己下廚做菜, 天天吃外食吃久了難道不會膩嗎?? 但好友則認為, 每天絞盡腦汁想著要煮什麼, 才令人傷透腦筋, 顯然和我的想法完全不同。

喜歡做菜的人通常都不喜歡吃外食, 當然偶爾上餐廳吃大餐就另當別論了, 但絕大多數的時間, 應該還是會選擇自己料理, 除了經濟實惠之外, 最主要是食材上的選擇安全無虞, 又衛生, 也可替家人的健康做把關。

而不愛做菜的人除了上述的原因之外, 不然就是沒時間, 覺得麻煩, 但我認為其實最主要的原因, 說穿了, 就是把做菜視為是一件苦差事, 如果是這樣的話, 當然會覺得外食比較方便, 就不會選擇自己下廚做菜了。

從小就很喜歡進廚房, 自己煮東西給自己吃, 也很享受家人或親友嚐到自己做的菜的那份成就感, 雖然每次提了一大堆食材重得要命, 但就是很喜歡逛大賣場採買食材的那種感覺, 那份喜悅只有愛做菜的人才能體會。

做菜是一種樂趣, 而不是煩人的苦差事, 或許在別人眼裡會是另一種解釋也說不定, 但愛做菜的我卻甘之如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