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是自己酷愛西餐吧~一提到東區,直接聯想到就是它,而非其他料理,因此當友人邀約要不要來試試這家新開幕的「韓品韓式傳統料理」,讓我有著滿滿的好奇想要一探究竟,沒想到菜單看似普通,味道卻在水準之上。

 

地點就在人來人往的頂好商圈,頂好哨子麵的左前方幾步路的位置(二樓),位在一樓樓梯口處的燈箱招牌韓籍主廚的帥照,讓路過的行人很難不駐足停留。在一樓樓梯口往上看有點古色古香的感覺,一走進餐廳則是截然不同的氛圍,簡潔明亮的裝潢給人無距離的舒適感。

 

桌上的餐墊紙上清楚記載創辦人兼料理長的創業宗旨,因父母過世才驚覺好味道不能失傳因而創立了這間餐廳,以及該店使用的泡菜美味的秘密,以整顆泡菜醃製,原理與肉類熟成相似,需經定溫熟成。簡言之,乳酸益菌就是讓泡菜美味富層次的重要關鍵。

 

菜色分為肉類、宮廷拌飯類、鍋類、麵類、特色菜、小菜類,選擇多元。拌飯類、鍋類、麵類皆附四種小菜,如果像韓國人一樣愛吃肉,咪媽媽覺得烤肉定食(牛肋排或豬五花等)最划算,除了小菜之外,另含冬泡菜、飯、大醬湯(300cc)、甜米露,絕對能讓你吃得飽足又滿意,而且大醬湯料多豐富,還能選擇辣度(小、中、大),不敢吃辣可以先從小辣試起,其實小辣就夠辣了,會吃辣的選中辣超過癮。

以前咪媽媽的韓國華僑友人說,從小菜即可看出一家韓國餐廳用心與否。冬泡菜、炒小魚乾、煎豆腐、泡菜、煎蛋捲、煎肉餅,全由店家自製,口感細緻,無過多調味,正如主廚所講求的健康飲食。咪媽媽很喜歡這裡的泡菜,經熟成發酵,酸度足、味道溫和自然,無速成以酸醋醃製的刺激與化學味。除此,小菜中最特別的非這幾年在日本也備受矚目的冬泡菜(水キムチ)莫屬了,是韓國人常吃的一種泡菜,含豐富乳酸菌,可於飯前當作開胃使用,湯汁是可以喝的喔~^^

韓式牛小排定食

採用頂級牛小排,先品嚐原味,再依個人喜好沾取辣醬或鹽巴,鹽巴帶出的甜味,很討人喜歡,包生菜食用美味度更升級。值得一提的是,這裡採用的烤爐是取得專利證照的雙層直立式烤爐,肉片經高溫烘烤一分半鐘,不僅能保留肉汁與風味,而且吃起來不乾柴。雖然一般吃韓國烤肉,不管服務生代勞或自己動手烤皆趣味十足,但像這樣以專業烤爐直接烤好端上桌,不用動手、感覺更棒啊~XD

 

牛肋排定食

秘方醃製的頂級熟成牛肉,和牛小排相比,不僅油脂豐富,經醃製後吃起來更夠味,搭配醬料、蒜片、青辣椒包裹生菜食用,爽口過癮,搭配散發天然酸味的泡菜食用也好對味。

泡菜燉肋排(定食)

以自然醃製發酵的泡菜經長時間燉煮,肋排未去骨,有種大口吃肉的快感,以酸酸的泡菜包裹食用頗有相乘效果,配白飯非常下飯。

 

宮廷冬粉

冬粉、香菇、蛋絲、肉絲、木耳、桔梗,吃來爽口、鹹中帶微甜滋味,是大人與小孩會喜歡的口味。

 

韓式魚板

一般韓式料理餐廳較少見,嚐起來像細緻版的甜不辣,單吃或搭配湯汁食用都不錯。

 

飽餐一頓,別忘了餐後店家自製的甜米露,是以麥芽和米發酵製成的,在韓國舉凡三溫暖和高級烤肉店都會提供這項飲品,有點像甜酒釀,帶紅棗甜味,冰冰地喝、很舒服,頗有解膩效果,替這趟韓式料理體驗畫下完美句點。口味地道,價格實惠,而且交通便捷,喜歡吃韓國料理者絕不可錯過。

(已歇業) 韓品韓式傳統料理   (忠孝店已歇業可至信義店 Att 4 FUN 四樓)

地址: 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67號二樓

電話: (02) 2711-3009

營業時間: 11:30~21:30

 

請幫咪媽媽的粉絲團按讚、分享,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