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到餐廳吃牛排,或自己買牛肉回家料理,美國牛肉一直是我相當喜歡的牛肉品項。

 

上週五很榮幸受邀至晶華酒店,參加2015 美國牛肉新品項發表會,與會者除了媒體記者,以及晶華酒店的VIP貴賓們,現場還有歌唱表演,好不熱鬧。嚐美牛、品紅酒,渡過一個美好的週五夜晚。

 

美國牛肉向來給人較昂貴的印象,加上全球氣候異常的關係,使得農作物欠收,導致原物料價格上漲,讓仰賴穀物飼養的美國牛受到不少衝擊。在全球肉品價格一路攀升的情況下,美國肉類出口協會除了繼續推廣台灣既有的高端精品牛肉品項,也開始積極引進經濟實惠的新品項,以滿足市場的需求,讓美國牛肉更貼近一般消費民眾。

 

2015年首推新品項為胸腹肋條(Plate Fingers)、肩胛小菲力(Petite Tender)、上肩胛心(Clod Heart),三種新品項的共同特徵都屬於健康低脂的部位,非常適合燉、煮、熱炒、燒烤等需求的亞洲料理,價格親民,每公斤約新台幣250元至550元之間。

 

胸腹肋條 (Plate Fingers),取自牛隻接近肚臍第612根肋骨尾端的肉,長度需大於1.5英吋(3.81公分),口感與中式料理常使用的牛肋條相近,市售價格約目前牛肋條的七至八折左右。此品項有時會帶有硬骨或軟骨,筋膜與脂肪含量較高,適合切成燒肉片或網狀切,作為日式碳烤使用,切成塊狀用於烤肉串或骰子牛排,或整塊燉、煮,半筋半肉的口感,非常適合亞洲料理。

 

肩胛小菲力 (Petite Tender),由牛肩胛部的上肩胛肉分切出,其外部脂肪與結締組織修除後,可說是低脂健康瘦肉的首選,符合美國農業部對於瘦肉的規範,適合各式料理、高檔爐烤排餐或日式燒肉片,其口感柔嫩且多汁。

 

上肩胛心 (Clod Heart),牛肩胛部的上肩胛肉分切出,為完整無骨的瘦肉,此部位也符合美國農業部的瘦肉規範,可切成條狀、片狀或骰子型,適合快炒、燉肉、爐烤等料理方式,柔嫩多汁,經醃漬後效果更佳。

 

了解這些品項的特色與長項之後,接著,要品嚐由晶華飯店行政副主廚劉俊晟精心設計出的亞洲各國料理,有時尚版的泰式胸腹牛肉沙拉佐檸香辣味肩胛小菲力丁、創意台式料理的肩胛心牛肉湯佐香炒蕈菇、驚艷版的日式胸腹肋條咖哩牛肉佐迷你時蔬及鵪鶉蛋,以及顛覆傳統版的粵式醬爆帶骨牛小排等等。

 

 

泰式 - 胸腹牛肉沙拉佐檸香辣味肩胛小菲力丁,以法式薄餅的呈現方式,視覺上有點法式fusion的感覺,清新爽口的味道,是一道十分清爽的創意前菜。

 

 

粵式 - 醬爆帶骨牛小排,切成塊狀,口感佳,甜甜的滋味,有點像照燒的感覺,同桌的部落客朋友不禁脫口而出,好想來一碗白飯,好下飯啊~XD

 

 

台式 - 肩胛心牛肉湯佐香炒蕈菇,雖稍鹹了點,但湯頭鮮美,薄薄的生牛肉片,好難想像在飯店也能嚐到南部現燙牛肉湯耶~^^

 

 

日式 - 胸腹肋條咖哩牛肉佐迷你時蔬及鵪鶉蛋,平日自己在家煮咖哩最愛用肋條,也喜歡加顆荷包蛋,感覺好家常喔!

 

 

美式 - 爐烤美國肋眼與紐約克佐季節鮮蔬松露醬,除了泰式作法令人驚艷之外,就是愛牛排的我,最愛這道美式呈現方式,略帶咬勁的口感,兩者都是我喜愛的部位,搭配紅酒,吃得超滿足,另一橘黃色醬料是法式伯納西醬汁,不過,牛排使用的部位並非這次推廣的品項就是了。

 

 

法式 - 香橙南瓜慕斯布朗尼附冰淇淋,一小陀蓬鬆的海綿蛋糕,是目前法式甜點很流行的呈現方式,搭配芋頭冰淇淋,好奇妙的組合啊~替這頓令人驚豔的亞洲各國創意料理畫下完美句點。

 

 

此次美國肉類出口協會所推廣的三個新品項,都是屬於比較健康的瘦肉部位,極符合亞洲料理少油少鹽的新潮流。晶華飯店是美國牛肉的長期愛用者,針對此次設計出的亞洲各國料理,讓我對美國牛肉有了新的見解與認識。

 

 

延伸閱讀:

 

美牛犇放一夏美食派對。『美牛料理王PK賽』圓滿落幕

 

頂級美牛一次到位。【犇】和牛館

 

 

 

『就是愛牛排』咪媽媽文字‧攝影

歡迎加入咪媽媽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