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試吃】蒸好吃甘蔗湘腸-P1.jpg 

 

隨著幾齣關於眷村生活的電視劇的播出, 這一兩年來, 眷村美食逐漸受到矚目。這次試吃的「蒸好吃甘蔗湘腸」源自於湖南臘腸, 經過彩虹李媽媽的改良, 以整支甘蔗24小時煙燻, 鹹度則符合現代人需求, 講究清淡。因取自湖南的簡稱, 故命名為甘蔗「湘」腸。

 

「蒸好吃甘蔗湘腸」不同於一般的香腸, 為傳統古法手工製作肉條式香腸, 採用的是現宰的溫體黑豬肉, 保存了肉質的纖維, 使它的香腸吃起來非常有咬勁, 和一般以絞肉方式灌製的香腸, 吃起來軟爛的口感完全不同。

 

加上以每30~50斤肉添加一瓶0.75公升的金門二鍋頭, 相較於多數以300斤添加一瓶高粱酒的方式, 製作成本可說是相當地高。也因黑毛豬的生長期較長, 不像市售多以白肉豬製作, 可大量生產, 更凸顯了店家對於品質上的要求。

 

一般市售的香腸, 顏色鮮紅, 但「蒸好吃甘蔗湘腸」因不含防腐劑, 顏色較暗, 看起來不是那麼漂亮, 卻讓人吃得安心, 加上20%超低含油量, 比起一般50%要少很多, 低膽固醇, 健康無負擔。也因不含防腐劑的關係, 冷藏只能放2~3, 冷凍則可保存兩個月, 品質佳, 當然趁新鮮吃最好。

 

【試吃】蒸好吃甘蔗湘腸-P2.jpg

 

「蒸」好吃甘蔗湘腸, 顧名思義就是要用蒸的。因咪媽媽家沒有電鍋, 便以電子鍋替代。過程中一直不斷聞到陣陣的酒香, 讓人不難想像其蒸好後的滋味, 果然入口後即感受到高粱酒的香味, 口感紮實, 吃完後嘴裡還殘留著淡淡的煙燻味, 和一般市售的香腸真的很不一樣。 

 

然後再依照產品簡介說明, 將切絲後的甘蔗湘腸與青江菜一同拌炒, 不過, 咪媽媽是利用微波爐加電子鍋的方式, 將清江菜洗淨後微波兩分鐘, 再和以電子鍋蒸熟、切絲的甘蔗湘腸, 連同蒸過後所產生的香腸汁液拌在一塊兒, 不需再添加任何調味料, 就很夠味。

 

也可將甘蔗湘腸和洗淨的白米、冷凍蔬菜煮成美味的臘味飯。因家裡沒有冷凍蔬菜, 便加了脫水的高麗菜, 然後用電子鍋做炒飯的方式, 完成後再取出蒸好的甘蔗湘腸切片, 連同打散的蛋液倒入鍋中悶個五分鐘再拌勻。沒有添加調味料的飯吃起來很淡, 但配著甘蔗湘腸吃, 味道剛剛好, 咪爸爸還一連吃了好幾碗呢!!

 

這次試吃的是原味和辣味的, 另外還有蒜味、紅糟、麻辣(冬天才有)口味。雖說產品簡介上寫著, 趁熱吃, 酒香四溢, 較不適合冷盤, 但咪媽媽卻覺得即使冷掉了, 也一樣很好吃。喜歡吃香腸的朋友們, 千萬不要錯過品嚐真材實料、手工製作的「蒸好吃甘蔗湘腸」喔~^^

 

【試吃】蒸好吃甘蔗湘腸-P3.jpg 

 

 

彩虹李媽媽 蒸好吃甘蔗湘腸

南投縣埔里鎮慈恩街12

(地母廟牌樓前 18巧克力工房旁)

服務專線: 0915-555-525 李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