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月前曾在一家公司擔任日文翻譯的工作。

而原本不會做菜的女同事, 看我每次中午都帶著自己做的便當, 禁不住好奇問我是怎麼料理的。我告訴她, 其實一點都不難, 也或許是我的解說簡單明瞭, 讓她開始躍躍欲試, 還請我寫下做法給她, 於是她生平的料理處女秀就這麼登場了。

隔天她便和我分享當天她第一次下廚的心得, 她說家裡的人吃了之後都覺得還好, 我則鼓勵她第一次能做到這樣已經不簡單了, 讓她好感動, 但我說的都是真心話, 因為第一次成功的機率通常不大, 都是會搞砸的, 甚至根本不能吃呢~

後來她便開始嘗試我教她的其他料理, 甚至還自己到圖書館去借食譜回來看。結果有一回她媽媽來她家幫她照顧小孩, 打開冰箱時嚇了一跳, 怎麼不會作菜的女兒竟開始會自己煮飯, 而且冰箱裡還堆了好多食材, 真是不可思議。

我聽了忍不住笑了, 但這也證明了只要肯去做就會有所改變。而自己的一番話竟然燃起了別人的鬥志, 也讓我不禁會心一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