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菜是旅居日本時跟妹妹學的,道地的和風滋味,美味至極,尤其是紫蘇的特殊香氣搭配白蘿蔔泥、日本柑橘醬汁、Q 比美奶滋讓人一吃就忘不了的和風美味是咪媽媽很喜歡的一道日本家常料理。 

 

材料: 

透抽 1尾

白蘿蔔 4/1條

奶油 1小塊

美奶滋 適量

柑橘醬油  (味ぽん味滋康適量

新鮮紫蘇葉   2~3

 

做法:

將透抽洗淨後去除內臟、去皮放進煮沸的熱水中稍微汆燙,再送進烤箱以奶油烤熟。

取出烤好的透抽,切塊後(呈圈狀)擺盤舖上白蘿蔔泥淋上柑橘醬油、擠上美奶滋最後再撒上切碎的紫蘇葉即可。

 

咪媽媽的建議: 

一般超市並沒有販售新鮮的紫蘇葉只有日系百貨的超市才有,若沒有紫蘇葉也沒關係可利用乾燥的洋香菜葉替代當然味道和紫蘇葉完全不同多少還是少了點日本風味。

另外美奶滋最好選用日本的Q比美奶滋因台灣的美奶滋(鹹味)和日本的味道不一樣透抽最好選大一點的,因汆燙後會縮水 

 

歡迎按讚分享~Thanks for sharing~^^

www.facebook.com/mimama.magic.kit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