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來咪媽媽的魔法廚房串門子的朋友們一定不難發現咪媽媽很喜歡用一種名為金鉤辣椒醬的調味料來佐菜,無論做為沾醬使用或製作小菜都不錯到底這種辣椒醬和一般的辣椒醬有何不同呢?? 

會接觸它是因為咪爸爸的緣故,有一回我們一起去超市採買食材咪爸爸指著陳列架上的辣椒醬說要買這個。當時咪媽媽一看到價錢時差點沒昏倒一罐竟然要價一百多塊,印象中辣椒醬不都幾十塊就搞定,明顯比一般要貴上許多 

但咪爸爸直誇好吃並堅持要買。仔細想了想,一大罐應該可以用很久,便買了下來。回家後一嚐不得了果真值得,忍不住問咪爸爸到底是從哪得知這種辣椒醬的?? 原來咪爸爸公司附近的一家小吃店就是使用這種辣椒醬。 

而為什麼叫金鉤辣椒醬?? 顧名思義就是加了一種名為金鉤蝦的辣椒醬。辣椒的部分是一般熟知的朝天椒以糖、鹽、檸檬酸、大豆沙拉油等調製而成,雖然十分嗆辣味道卻很香,沾水餃尤其好吃真的很棒!! 

最近咪媽媽又添購了一瓶「特級廚師頂級金鉤椒王」,截至目前為止已經用掉好幾瓶了呢~自從有了它之後鮮少使用他廠牌的辣椒醬,希望今後可以利用它製作更多美味可口的料理

 

請幫咪媽媽的粉絲團按讚、分享,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