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明是土生土長的台北人,對台北的認識卻只侷限於自己的活動範圍,還曾被日籍友人取笑是「台北の田舎者」,台北的鄉下人。上禮拜二為了採買年貨,第一次來到迪化街,好笑的是,以前工作的地點就離這裡不遠,總之,長這麼大終於圓了多年來的夢想。

 

才開始逛而已,就發現這裡真是挖寶的好地方,除了預計採買的珠貝、烏魚子和酒糖之外,竟意外撿到好康,土耳其產的大無花果,原來平常看到小顆的那種是伊朗產的,這麼大顆一包300公克才100元而已,老闆說有的地方甚至賣到七、八百塊呢!

 

 

在年貨大街逛了約一個小時,預計採購的東西全都買齊,還撿到好康,真開心!我跟同行的學妹說,感覺這裡是個會讓人買到失心瘋的地方,好險自己算是理智型的消費者,不然那麼多店家都大方提供試吃,肯定會買到失控。

 

回到家,突然有點後悔自己買得太少,不過,沒關係,再訪肯定是要的。這次發現迪化街有不少可以用在烘焙上的堅果和果乾,也有不少桂花、玫瑰花之類的花茶,還有種類多到數不清的香菇,有巴西菇、猴頭菇等等,燉雞湯很不錯啊!

 

除了好逛、好買,聽說附近的永樂市場也有不少美食,雖說小吃一向不是我的最愛,但偶爾嚐嚐也未嘗不可,就下次囉~XD

 

『就是愛牛排』咪媽媽文字‧攝影

歡迎加入咪媽媽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