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咪媽媽還單身的時候曾煮過的一道養顏瘦身粥品。當時覺得用黃豆和黑芝麻粉來煮粥, 好奇怪, 後來就不曾再煮過了 

最近剛好家裡的黃豆快要到期了, 加上不久前才剛買了一包黑芝麻粉, 才讓咪媽媽又想到了這道瘦身粥品。 

然而也不知是因為手藝變好了, 還是更勇於嚐試的關係, 如今再次品嚐, 真的還挺不錯吃的耶~^^ 

 

材料: 

黃豆1(未浸泡前)

糙米1

黑芝麻粉1大匙

 

調味料: 

雞湯塊1 

 

做法: 

  

將黃豆和糙米以清水洗淨後, 浸泡一個晚上。隔天要煮之前, 將浸泡的水倒掉, 稍微沖洗一下。 

接著, 將黃豆和糙米放入鍋中, 加入約三大碗的水, 以電磁爐烹煮, 滾了之後設定為燉煮。 

煮粥的過程中, 記得要不時地攪拌, 以免燒焦。大約煮30分鐘, 再加入黑芝麻粉與雞湯塊調味, 是不是很簡單呢??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黃豆和黑芝麻都是非常營養的美容保健食材, 黃豆具有健脾、潤燥消水等功能, 是所有豆類中營養價值最高的, 不但能預防改善乳癌、婦女更年期及骨質疏鬆、缺鐵貧血的症狀, 還能改善皮膚粗糙、頭髮枯黃等。 

而芝麻具有補肝益腎、強身的作用, 可潤燥滑腸, 還有通乳的作用, 很適合產後乳汁分泌不足的婦女。除此, 還可美化肌膚, 使頭髮烏黑亮麗。也因它含有豐富的維他命E, 還可抑制體內自由基的活躍, 因而達到抗氧化及延緩老化的功效。 

只是平日如果比較沒有養生概念的朋友, 可能會吃不慣這樣的粥品, 但如果不是的話, 倒可以嚐試看看, 不但對養顏瘦身有幫助, 也可以兼顧健康喔~(=^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