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週前,於伴手禮展買了一盒抹茶蜂蜜蛋糕送給超級好友,她回贈我好多吃的,其中一樣東西是多年前曾在泰國旅遊買的香脆椰片。

 

其實單吃就是很棒的零嘴了,剛好最近正在思索如何利用椰子油做出不一樣風味的餅乾,心想,那就拿來當作食材,再加點花生米吧!

 

 

吃起來充滿蛋香味,口感很像比較彈Q的雞蛋糕,還加了香脆椰片,冷藏後嚐起來則像沒那麼硬的煎餅,雖然操作過程不太順利,也算是意外的收穫啊~XD

 

 

材料: (約8個)

 

中筋麵粉150g

椰子油3大匙

二砂糖50g

雞蛋2

香脆椰片1小杯

花生米1大匙

 

 

做法:

 

 

1. 將椰子油與二砂糖以打蛋器打勻。

 

2. 接著,將打散的蛋液分三次加入1.當中打勻。

 

3. 2.中加入過篩的麵粉,再續入椰片、花生米,以橡膠刮刀攪拌拌勻。

 

4. 將拌好的麵糊分成兩份,放在保鮮膜上面,揉成棒狀後包裹起來,放入冰箱冷藏一個小時。

 

 

5. 取出冷藏過的麵糊,切成約0.5公分塊狀,稍微修整塑形後置於烤盤上,並保持適當距離,烘烤至表面呈金黃色澤(12~15分鐘)

 

6. 取出烘烤完成的餅乾,放在冷卻架上,冷卻後即可食用。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椰子油使用常溫就行了,圖中是從冷藏拿出來的,如奶油般凝結的狀態。

 

因加了兩個蛋,和以往的硬式麵糰不同,而是比較稠的濕軟麵糊,雖可直接操作,不須冷藏,以湯匙勺起置於烤盤即可,但咪媽媽使用的是小烤箱,烤盤小,不易整形麵糊,加上又沒擠花袋,不然將麵糊裝入擠花袋肯定好操作許多,想說乾脆將麵糊以包鮮膜包裹後放入冰箱冷藏,結果手上依舊沾滿了黏黏的麵糊,最後總算勉強完成。

 

其實一開始忘了加花生米,是塑形時才加進去的,可是,沒壓()進麵糰裡,結果烘烤完成後,表面的花生米掉了好幾顆下來,幸好烤出來的餅乾成果還算可以,但絕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希望下次會完美無缺。

 

 

『就是愛牛排』咪媽媽文字‧攝影

歡迎加入咪媽媽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