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扁蒲可以去心熱、除煩躁, 非常適合炎炎夏日所產生的心浮氣燥、火氣上升、胸口鬱悶, 對於急性腎炎水腫、肝硬化水腫等疾病也有緩解的功效。

 

另外, 扁蒲還能利尿、改善水腫, 對於水腫型肥胖很有幫助, 也因它熱量低又富含水分, 想使體態變得輕盈, 不妨多加利用喔~^^

 

 

材料: (兩人份)

 

扁蒲1

蛤蜊400g

老薑約1/4塊

 

 

調味料:

 

鹽巴1小匙

米酒1

香油適量 *鹹淡可依個人口味自行做調整*

 

 

做法: 

 

 

將蛤蜊以清水稍微沖洗後放入水中, 並加入鹽巴使其吐沙; 扁蒲洗淨後削皮, 去籽, 切成塊狀; 老薑洗淨後切絲備用。

 

接著, 將扁蒲和薑絲混合, 以中強火微波五分鐘, 取出後再加入蛤蜊、鹽巴和米酒, 以中強火微波四分鐘。

  

最後再淋上一點香油即可, 是不是很簡單呢??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因為扁蒲本身會出水, 加上蛤蜊微波後也會產生湯汁, 因此, 不用再加水, 味道就已經很鮮美了。也因蛤蜊泡過鹽水吐沙的關係, 切記不要加太多鹽巴, 才能吃出它的鮮甜滋味喲~^^ 

通常要讓蛤蜊吐沙吐乾淨的話, 最少要花45個小時以上, 如果是中午要做這道菜, 一早起床就要立刻將蛤蜊泡鹽水, 若是晚上要做, 中午就可以進行吐沙的動作, 這樣才來得及喔~>< 

 

後記得薑絲不要放太多, 那天咪媽媽忘了是要用蒸的, 結果用了一個的量, 結果湯汁變得有點辛辣, 雖然還是全都喝掉了, 但感覺有點像薑湯就是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