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皮煎得金黃酥脆的蘿蔔糕, 時常讓人忍不住想多吃個幾塊, 然後再沾取些許的大蒜醬油膏, 那種入口即令人滿足的美妙滋味, 至今仍令咪媽媽回味無窮。對許多人來說, 蘿蔔糕應該是從小到大, 再熟悉也不過的傳統小點了吧??

而這麼親民的傳統小點, 無論是市場自製販售, 或是大賣場常見的包裝食品, 甚至是百貨專櫃走高價位路線的蘿蔔糕禮盒, 應有盡有, 但真正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想一嚐再嚐的蘿蔔糕似乎不多, 往往在港式茶樓裡才嚐得到這股美味。

 

 

嘉鄉味蘿蔔糕, 採產地直送嘉義的白蘿蔔、新鮮現磨的在來米米漿, 並添加特選的現宰溫體豬肉, 以紅甘蔗燒柴48小時熱烘而成的臘肉, 全程SOP手工製作, 造就出不易碎、口感Q彈的臘味蘿蔔糕; 同時, 也考慮到素食者, 精選高含鈣量的花菇, 低鹽、少糖製成的香菇蘿蔔糕。

  

因不含防腐劑, 無法久放保存, 得在冷藏七日內立即食用。一塊重達750g, 約可切成10, 無論蒸、煮、煎、炸皆適宜。而最簡單又熟悉的方式, 當然就是用煎的囉~而且不需要放太多油, 只要倒一點點於平底鍋中, 就能煎出外表金黃、香味十足的蘿蔔糕, 品嚐美食之餘, 也不忘兼顧健康。

 

 

 

剛煎好的臘味蘿蔔糕, 一口咬下去, 除了吃得到臘肉, 還有蝦米喔~不但口感豐富, 味道也十分地香, 光吃原味的就很夠味了, 即使不沾醬也非常好吃, 沾了醬反而破壞了它原有的美味, 雖說是臘味的, 卻不致於太鹹, 鹹淡剛剛好。 

 

 

 

香菇蘿蔔糕, 味道則較清淡, 應該是考量到素食者, 但又不失該有的風味, 儘管如此, 不沾醬、單吃也一樣好吃。兩者嚐起來皆有港式飲茶的風味及水準, 剛煎好立刻嚐, 口感最佳, 即使冷掉了, 風味依舊, 當然東西還是熱熱地嚐最美味囉~^^

 

經由這次的美食體驗, 讓咪媽媽突然間恍然大悟, 為什麼小時候時常接觸的蘿蔔糕, 長大後反而少碰了, 原因很簡單, 那就是沒有再次遇到讓自己的味蕾感動的那份味道, 而原以為只有港式茶樓才有的美味, 如今在家就可以原汁原味重現了。

 

現在不需再專程跑到港式飲茶餐廳, 也同樣能夠嚐到和港式飲茶同等級的蘿蔔糕, 正如嘉鄉味所堅持的,嚴選在地心食材, 深入嘉義好味道」。從今天開始, 讓嘉鄉味蘿蔔糕滿足你的味蕾、喚醒你記憶中對蘿蔔糕的那份感動吧!!

 

 

 

嘉鄉味蘿蔔糕

連絡電話: 0933-057-228

傳真號碼: 05-2838203

E-mail: service@obuying.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