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超級好友老是不吝和咪媽媽分享美食, 讓咪媽媽可以利用這些食材變化出各式各樣的創意料理和甜點。

 靈感來自前一陣子在日本很受歡迎的生薑拿鐵(生薑熱牛奶)。  材料很簡單, 只需薑泥、蜂蜜和牛奶。

那麼, 不用磨薑泥, 直接以日本進口的生薑蜂蜜, 做杯薑味蜂蜜拿鐵應該也行得通吧~便誕生了這杯生薑蜂蜜拿鐵。

 

材料: (一杯)

生薑蜂蜜3茶匙

低脂鮮奶約1

 

做法

將低脂鮮奶以中強火微波加熱約一分鐘, 倒入打奶泡的器具中製作奶泡。

取出後, 先倒入一半於裝有薑味蜂蜜的杯子中攪勻, 再將剩餘的奶泡倒入杯中即可。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從沒想過生薑和鮮奶會那麼對味, 讓咪媽媽想起之前曾在生薑黑糖茶中加入奶粉, 但前者的味道更香、更溫和, 蜂蜜取代糖, 感覺更健康呢~^^

一般市面上的咖啡店所製作的奶泡, 多半採全脂鮮奶, 比較容易打成綿密的奶泡, 低脂鮮奶較不易打出漂亮的奶泡, 甚至根本打不起來, 但有些牌子可以, 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試試看喔~TT

另外, 因鮮奶打過後會膨脹的緣故, 大約準備七八分滿就可以囉。

 

 

生姜蜂蜜ラテはいかがですか?

 

歡迎按讚分享~Thanks for sharing~^^

www.facebook.com/mimama.magic.kit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