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威夷薯泥沙拉,顧名思義,就是加了蝦仁和鳳梨的薯泥沙拉。比一般馬鈴薯沙拉的材料要少一些,也更方便製作。

光是蝦仁和鳳梨的組合就已經很棒了,再將它作成馬鈴薯泥,塗抹於全麥吐司上,讓沒什麼胃口的炎炎夏日也可以吃一頓清爽又健康的早餐喔~^^

曾有營養師計算,馬鈴薯再加上牛奶,營養的攝取就足夠了,可見馬鈴薯的營養價值真的不容小覷呢!

 

材料: (兩份)

馬鈴薯1

蝦仁1/2小杯

三色蔬菜(冷凍蔬菜)1大匙

罐裝鳳梨片4小片

沙拉醬約30.g

吐司2~4

 

調味料:

鹽巴少許

白胡椒粉少許

洋香菜葉少許 *鹹淡可依個人口味自行作調整*

 

做法:

蝦仁以牙籤去除腸泥後沖洗乾淨,以中強火微波三分鐘後放涼。

於冷凍蔬菜加入少量水,以中強火微波兩分鐘後取出, 瀝乾水份。

將馬鈴薯洗淨後,包裹濕餐巾紙,放入微波爐,以中強火微波五分鐘。 

取出微波好的馬鈴薯,剖成兩半,以湯匙挖出,趁熱搗碎後備用。

將馬鈴薯泥、蝦仁、三色蔬菜和切塊的鳳梨片混合,加入調味料和沙拉醬拌勻,再抹在吐司上即可。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為了讓馬鈴薯吃起來更有口感,刻意留下一些小塊狀,並沒有將馬鈴薯完全搗碎,喜歡綿密口感, 完全搗碎也是O.K.的喔~^^

 

  

 

歡迎按讚分享~Thanks for sharing~^^

www.facebook.com/mimama.magic.kit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