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イカの卵詰め」鑲蛋滷透抽,是好幾年前咪媽媽透過某個日本的料理節目學會的。永遠記得可能因這道料理太香了咪獎竟趴在餐桌旁偷偷舔了一下已經切片的滷透抽模樣真是可愛極了讓咪媽媽感到既好氣又好笑可見這道菜有多美味連貓咪都抵擋不了呢~(=^_^=)

 

 

材料: (2人份)

 

透抽(小)   2

白煮蛋   2

青蔥約   1/2

蒜頭() 1

 

 

調味料:

 

醬油   3小杯

味淋   1小杯

水   3小杯

 

芥末美乃滋  適量

 

 

 

做法: 

 

將蛋放入冷水中煮開水滾後轉中小火煮10分鐘倒掉熱水將白煮蛋以冷水沖涼,將蛋稍微敲出裂痕放入冷水,待冷卻後剝殼備用。

 

將透抽以清水沖淨去除內臟後清洗乾淨去掉外皮後塞入白煮蛋收口以牙籤固定,放入滾水中汆燙,待透抽變白後立即撈起沖淨。

 

於鍋中加入醬油、味淋、水以及拍碎的蒜頭和蔥段,待滾後放入鑲蛋的透抽,蓋上鍋蓋滷製約1個鐘頭。

 

取出待涼後切片擠上些許芥末美乃滋充滿日本風味的鑲蛋滷透抽就完成囉~^^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因買的透抽太小隻,已特別挑了較小的蛋居然還是塞不進去靈機一動將白煮蛋剖半塞入,原以為成品的切面就不完整了沒想到居然看不出來,讓咪媽媽又驚又喜,幸好當初沒放棄啊~若購買的透抽夠大隻空間也夠大的話也可以一次多塞幾顆蛋這次各塞了一個而已過去的經驗曾一隻透抽塞了兩顆蛋呢~XD

 

歡迎按讚分享~Thanks for sharing~^^

www.facebook.com/mimama.magic.kit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