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物資不像現在這麼多元豐富,麵包對小康家庭的小孩來說,可說是小小的奢侈品。

 

鹹麵包、菠蘿麵包、克林姆麵包、三明治、草莓夾心、花生夾心等等,一個大約三塊錢、五塊錢不等,相當於咪媽媽當時一天的零用錢,由此便不難想像,一個麵包對就讀小學低年級的小孩來說有多麼地珍貴。

 

那時候沒有營養午餐這回事,中午每個人都吃從家裡帶來的便當,大家把便當全放在一個大鐵籃裡,再由當天的值日生合力抬到廚房去蒸,有的學校則是教室裡就有一個像小型冰箱的蒸爐,但好像是國中、高中後才有的。

 

當時最希望母親偷懶,沒準備便當讓咪媽媽帶去學校,因為母親會買好多麵包,大概三、四個讓咪媽媽帶去學校當午餐吃。每次遇到這種情況,上午根本無法專心上課,一心只想著午休時間趕快到,就可以吃麵包了。

 

最愛三明治裡那鹹鹹的火腿片、以及那薄薄帶點蛋香味的蛋皮,但當時年紀還小的咪媽媽,卻十分討厭那令人作嘔、吐司夾層中抹的那層白白的、透明的,猶如漿糊般的抹醬,總習慣將它全部擠出來,抹在塑膠袋上。

 

小時候偏食的咪媽媽一丁點蔥都不吃,鹹麵包上的蔥全由母親幫忙解決,真是個怪小孩,也忘了是從何時開始敢吃蔥的,應該是國中。記得當時有一種鹹麵包是撒上類似七味粉的辣椒粉在蔥上面,現在好像不多見了。

 

幾十年過去了,為了健康考量,加上選擇變得多元了,早已不再碰台式麵包,而是改吃歐式雜糧麵包,不過,偶爾心血來潮想懷舊一番時,還是會買三明治、鹹麵包來解解饞,然後一邊吃、一邊回味著兒時的點點滴滴。

 

請幫咪媽媽的粉絲團按讚、分享,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