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要用來做涼拌菜的大黃瓜,臨時改變主意,乾脆和排骨煮成湯,再來上一碗飯,當成茶泡飯吃,不就很清爽啦!

和之前曾分享過的金針菇黃瓜排骨湯差不多,只是少了花枝丸,將金針菇換成鴻喜菇而已,排骨雖不是小排骨,而是豬胸排骨切塊,但味道其實差不了多少,倒是價格有差,後者較為便宜。

以當季食材入菜,再與肉類、菇類組合一下,就不必再傷腦筋到底要買啥、煮啥,不然每天都創高溫新紀錄的炎炎夏日,真不知該怎麼因應才好啊~夏天最適合喝瓜類燉成的湯品,消暑又開胃啊!

 

材料: (4~5人份)

鴻喜菇200g

大黃瓜1

豬胸排骨切塊400g

老薑2

 

調味料:

海鹽1/2小匙

 

做法:

加入薑片,將排骨以滾水汆湯至無血水流出,倒掉髒水,以清水沖洗乾淨。

將大黃瓜削皮後剖開、去囊,斜切成塊;湖喜菇切除尾部,以清水稍微沖淨。

於裝有排骨的鍋中加入大黃瓜、薑片,倒入3杯水,待滾後,轉中小火燉煮1個小時。

最後,再加入鴻喜菇續煮30分鐘,起鍋前以鹽巴調味即可。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不用拘泥哪一種排骨,小排骨、豬胸排骨切塊都行。若不想讓大黃瓜煮得太爛,也可於途中加入。起鍋後,可撒上少許白胡椒,頗有提味的效果。

延伸閱讀: 金針菇冬瓜排骨湯 金針菇黃瓜排骨湯 冬瓜豆芽燉排骨 蔬菜排骨湯

 

『就是愛牛排』咪媽媽文字‧攝影

歡迎加入咪媽媽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