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年多前,經營牛排館的許先生跟我推薦一家他一年至少會去一次的餐廳。當時還以為自己聽錯了,不是紅屋嗎?然後又聽許先生描述該餐廳的主廚來頭不小,說話很風趣,餐點採桌邊服務,叫我一定要去嚐嚐看,當下便決定今年生日一定要到這裡慶生。

 

每年生日不是寒流來襲,就是下雨,今年也不例外,梳妝打扮一番後,立即和咪爸爸搭計程車前往。還以為禮拜天客人應該不多,加上當天氣象預報說,中午過後氣溫會下降好幾度,沒想到生意完全不受影響,幾乎是滿座的狀態,其中不乏熟客,還有碰巧路過的散客。

 

餐廳內的裝潢走的是傳統法式風格,昏黃的燈光,感覺十分溫暖,空間雖不大,卻不失舒適感。牆上有不少陳主廚與名人的合照,他不僅曾為蔣經國先生掌廚,也曾為不少國外的王公貴族服務過。熟客們似乎很喜歡來這裡用餐,一邊聽他分享過去的豐功偉業,是一位非常樂於分享生活經驗的老師傅。

 

主廚見我一進門就猛拍照,馬上察覺我和咪爸爸是初次上門的客人,又看我拿不定主意,便建議可以點什麼。因咪爸爸點了我原本想嘗試的法國黑松露佐菲力牛排,陳主廚建議我點三色胡椒佐菲力牛排,還說這是女強人吃的,好吧~雖自認並非女強人,但今晚就嘗試看看吧~XD 

 

餐點上桌前解饞的蔬菜棒,經冰鎮過的關係,吃起來非常鮮脆清爽。小法國(麵包),抹奶油或與法國焗田螺一起食用都不錯!搭配蘿美,豌豆嬰、紫高麗的燻鮭魚冷盤,淋上油醋醬,頗開胃。 

蟹肉南瓜湯,雖非於桌邊完成,但是推到餐桌邊才盛上的,沒有任何人工甘味料味道很純樸。 

凱薩沙拉是桌邊現做的,陳主廚強調蒜味重、檸檬酸味重才好吃。我一向尊重專業,當然沒問題。主廚一邊做,還不忘一邊解說,讓我不禁想起多年前,曾固定在某家知名瑞士餐廳慶祝大小節日,那裡的凱薩沙拉至今仍讓我念念不忘。

 

三色胡椒佐菲力牛排NT$1200,三色胡椒由粉紅椒、綠胡椒、黑胡椒組成,辣中帶些許香氣,雖菲力向來並非我的首選,但搭配出色的醬汁,一樣吃得一乾二淨。

 

法國黑松露佐菲力牛排NT$1350,或許是醬汁過於搶戲,說真的,我吃不太出來松露的味道,或是太少的關係?!與三色胡椒佐菲力牛排相比,我覺得較喜歡這個帶點甜味的醬汁。  

起士蛋糕,是店家自製的,搭配大湖草莓,淋上少許水果焦糖醬,搭配黑咖啡剛剛好,咪爸爸點的是冰咖啡,他說喝起來濃郁,味道還可以。

 

除了凱薩沙拉,牛排也是在桌邊現做的,因我和咪爸爸坐的位置靠窗,後面又有其他桌位,所以移至距離較遠的地方製作。陳主廚打趣地說,這樣拍出來的照片會比較好看,還交代他開始倒數計時,我就可以按下快門捕捉淋酒嗆鍋時瞬間產生的火焰。 

 

除了主菜桌邊秀,當天還見識到這裡非常出名的火焰冰淇淋秀,只是奇怪,主廚並沒有推薦初次造訪的我們點用。我覺得這裡很適合團體聚餐、家族聚會或情侶約會,一邊用餐,還可以一邊看表演,加上主廚幽默的解說,挺能帶動氣氛滴~XD

 

 

紅牛屋法式料理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三段4813

電話: (02) 8661-9422 

 

請幫咪媽媽的粉絲團按讚、分享,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