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喜歡發揮創意,將一般人想像不到的食材結合在一起,特別是中西合併的組合。

 

帶甜味的洋蔥、綿密的馬鈴薯,搭配不死鹹、嚐起來甜甜的豆豉小魚,不需再添加任何調味料,就很美味。

 

輕輕鬆鬆,不需拌炒即可完成,是一道美味營養,又有飽足感的麵食,很適合正在發育中的小朋友啊!

 

 

材料:(1~2人份)

 

洋蔥1/2

 

馬鈴薯()1

 

戒指麵(或通心麵)1

 

奶油1小塊

 

 

調味料:

 

豆豉小魚1~2大匙 *鹹淡可依個人口味自行做調整*

 

 

做法:

 

洋蔥去皮、馬鈴薯削皮後各切丁,與戒指麵一同放入滾水,加入1茶匙鹽巴(材料外)煮約8~10分鐘。

 

以上材料煮熟後、瀝乾水份,趁熱拌入奶油、豆豉小魚(連同豆豉小魚的油)即可。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雖拌勻後即可食用,但若以微波爐再加熱一分鐘,可提升豆豉小魚的香氣,使其更加入味。

 

若擔心光煮十分鐘,洋蔥的口感可能會稍硬,可選擇台灣產的洋蔥,較容易煮軟。

 

另外,不需拘泥非哪一種義大利麵不可,通心麵、蝴蝶麵、鋸齒麵或義大利直麵也行啊!

 

 

『就是愛牛排』咪媽媽文字‧攝影

歡迎加入咪媽媽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