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瓶『翠玉鮮蔥吻魚XO醬』是向記的新產品,成份和他家的明星商品「吻魚XO」差不多,有吻仔魚、大豆沙拉油、大蒜、辣椒、胡椒粉、糖、食鹽,然後再添加三星蔥。吻魚XO醬本身就已經很美味了,再加上三星蔥,讓我還沒嚐,腦子裡就已充滿了各種想像。

 

向記食品請我以這款新產品設計一道適合小朋友吃的料理,綠綠的三星蔥,當下立刻聯想到抹茶蜂蜜蛋糕,心想,這不就剛好,哪個小朋友不愛吃蛋糕呢? 而且還是吃起來甜甜蜜蜜的蜂蜜蛋糕,只是不確定到底抹茶比較合適,或是原味呢? 立馬決定兩種都買回來試試。

 

 

我問咪爸爸,「會很奇怪嗎?」,他回答:「已經習慣了」,意思是說,他早已習慣我天馬行空的點子。不過,嚐了之後,發現原味的最對味,雖說抹茶的也不難吃,但抹茶的味道實在太搶戲了,絲毫沒半點相乘效果,最後以蜂蜜蛋糕佐翠玉鮮蔥吻魚XO定案。

 

鹹鹹甜甜的滋味,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有網友打趣地表示,這究竟是鹹點,還是甜點呢? 其實好吃就好了,管他是鹹點、還是甜點。我是設定它為時髦的小點心啦~以鹹蛋糕為創意發想,主角是蜂蜜蛋糕,淋上些許蜂蜜,再以翠玉鮮蔥吻魚XO醬作點綴。

 

 

然而也不禁為自己的創意點子感到有趣,大概是對逛伴手禮展卻空手而回感到耿耿於懷吧~其實當天本來預計要去買抹茶蜂蜜蛋糕,順道跟也參與展覽的向記食品拿這款新產品,卻意外蹦出這道創意小甜點,有誰想得到蜂蜜蛋糕竟也能與添加三星蔥的吻魚XO醬作結合呢?? ^^

 

延伸閱讀: 向記食品。香甜不死鹹豆豉小魚

 

 

『就是愛牛排』咪媽媽文字‧攝影

歡迎加入咪媽媽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