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滿的一瓶都是蝦,令人看得目不轉睛,印象中從未看過像這樣的黃金蝦醬,多半以剁碎或打成泥的居多,但向記食品的黃金蝦使用的卻是「整隻蝦」,讓消費者能夠清楚知道自己吃下去的是什麼。

 

 

 

主原料為宜蘭外海現撈的玻璃蝦,又稱作白蝦,以大蒜、辣椒、胡椒粉、糖去調味,保有白蝦原有的鮮味,吃起來輕脆爽口,可直接配飯、配麵,或當作小菜食用,也可拿來炒麵、炒米粉,感覺當成粽料也不錯,或與高麗菜一起拌炒,更能突顯出黃金蝦特有的鮮味。

 

 

 

 

因平日較少以「炒」的方式來做料理,便與蔥油餅、米粉()搭配食用,頗有畫龍點睛的效果。正在想,怎麼讓這個黃金蝦醬嚐起來更有趣,靈機一動把它與庫司庫司(couscous)結合,搭配當季盛產的食材,加入南瓜泥、小黃瓜丁做成沙拉,剛好符合現在的季節。

 

炎炎夏日沒啥胃口,又不想下廚搞得滿身大汗,不妨來碗爽口的黃金蝦庫司庫司沙拉,消暑又開胃啊~XD

 

 

延伸閱讀:

 

向記新產品。翠玉鮮蔥吻魚XO

向記食品。香甜不死鹹豆豉小魚

從未缺席的好味道 向記吻魚XO

 

『就是愛牛排』咪媽媽文字‧攝影

歡迎加入咪媽媽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