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咪媽媽曾在「就是愛牛排」書中介紹來自花蓮的歐鄉牛排(台北永和店)。當時就一直想著,若有機會到花蓮,一定要去本店朝聖,這回終於一償宿願。從市區慢慢散步一小時,大約十一點多抵達,門口已有不少客人正在候位。外面有個小小庭院,池塘裡還有魚,感覺很有生意。原木古典風格桌椅,略帶義式風格的裝潢,寬敞的空間,讓人一進門就感到相當舒適。

 

不同於一般餐廳,提供的並非白開水,而是冰紅茶,另外還有手工鮮釀烏梅汁,不甜不膩,炎炎夏日,非常消暑。

 

鮮甜蝦佐煙燻鴨肉 (開胃前菜)

蝦子鮮甜、有彈性,如火腿般的煙燻鴨肉,甜甜的滋味,感覺是小孩會喜歡的口味。

 

鮮蔬沙拉佐特調凱薩醬

生菜口感鮮脆,除了蘿美、綠捲鬚、紫萵苣、小蕃茄、玉米粒、葡萄乾,還有健康的核桃,搭配酸酸甜甜的凱薩醬,清新開胃。

 

脆皮海鮮濃湯

如黃毛帽般覆蓋在湯碗上,讓人忍不住想一探究竟到底裡頭有啥好料。蛤蜊、蝦仁、火腿絲、玉米粒,料多味美,令咪爸爸十分滿意。

 

麻辣蕃茄牛肉湯

對這道湯印象非常深刻,咪媽媽在「就是愛牛排」中有特別介紹這道湯品,當時是這麼描述的,「若再加一坨麵,就是一碗不折不扣的牛肉麵啦!」,香辣夠勁,­牛肉(牛腱)好大,而且不只一塊。

 

麵包

塗抹上滿滿的奶油,口感鬆軟。

火焰飛舞美國肋眼沙朗13盎司(NT$1080.)

端上桌後,服務員立即淋上白蘭地,火焰瞬間飛舞的畫面,視覺效果十足。建議搭配海鹽食用,也有胡椒醬和蘑菇醬可選擇,咪媽媽選了後者。油脂豐富,略帶咬勁,帶淡淡酒香氣,令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啊~XD

 

紐西蘭菲力牛排6盎司(NT$590.)

咪爸爸偏愛軟嫩的菲力,胃口不大的他,選擇6盎司剛剛好。本來沒多注意,咪爸爸說他的鐵盤好小,咪媽媽的13盎司鐵盤好大,難怪吃完後,服務員過來收盤子時,笑笑地問咪爸爸有無吃飽,真是有趣!! ^^

 

手沖特調咖啡

即冰咖啡,香醇好喝,每次咪爸爸到西餐廳總是點冰咖啡,而且習慣先上。咪媽媽搞錯了,以為手沖特調咖啡是熱的,沒想到服務生送來時不但沒有不悅,還笑笑地說: 沒關係,再做一杯就好了(後來改點熱美式)讓咪媽媽覺得很不好意思 

焦糖香蕉莓果佐香草冰淇淋

新鮮爽口的滋味,大啖牛排後來上一口,味蕾瞬間變得好清新。

 

焦糖烤布蕾

厚薄適中的焦糖,一敲就破,不甜不膩的烤布蕾,搭配熱美式,好對味。因咪爸爸不吃甜點,所以咪媽媽一口氣吃兩份,好幸福啊~^^

 

結帳時,服務員面帶微笑詢問有無吃飽,回想整個用餐過程,從一踏入餐廳開始,不管哪一位服務人員都親切有禮,難怪會高朋滿座,讓咪媽媽留下極深刻的好印象。或許是地域性的關係,在台北,感覺服務較制式,在花蓮則有一種好像到好朋友家作客般無微不至。餐點到位、服務親切,下次若有機會到花蓮,再訪絕對是肯定的。 

 

歐鄉牛排-花蓮中正店

地址: 花蓮市中正路644

電話: (03) 836-0340

營業時間: 11:00~16:3017:30~22:30 

 

請幫咪媽媽的粉絲團按讚、分享,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