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上次來陽明山納美花園綠舍歐法料理才隔了一個多禮拜的時間, 這次則是和熱愛美食又喜歡拍照的好友一同前來嚐鮮。

 

上回搭公車上去時, 沿路都只顧著跟朋友聊天而沒多留意, 這次咪媽媽則注意到在仰德大道上, 差不多從林語堂故居這一站起, 沿路上就有納美花園的指示牌, 上面清楚標示著距離目的地還有幾公尺遠, 以及最後該往哪個路口彎進去, 以方便開車前來的人, 真的很貼心。

 

還不到中午12, 餐廳裡就已經有好幾桌準備用餐的客人, 沒多久就幾乎坐滿了人, 生意比上次還好。因當天天氣十分晴朗, 不像上次來是陰天; 陽光從整片落地玻璃窗透了進來, 感覺真的好美, 果然如咪媽媽所預期的, 真的好有fu的感覺喔~用餐時, 甚至還有蜻蜓飛進來湊熱鬧呢~^^

香煎櫻桃鴨胸佐無花果沙司(780) 來之前就想好要點這道主菜, 但和咪媽媽想像中的不同, 是外皮油油亮亮、帶著肥厚鴨皮、比較有咬勁的鴨肉, 搭配甜甜的無花果沙司, 視覺上, 感覺有那麼一點點中西合併的味道。 

深海龍鱈魚佐芥末子白酒沙司(560) 芥末子的味道並不是很濃郁, 但主角鱈魚的部分還不錯, 外皮煎得香香酥酥地, 魚肉嚐起來嫩嫩地, 讓人忍不住想一口接一口繼續吃下去, 好友也感到相當滿意, 可惜那並不是咪媽媽點的主菜, 不然肯定一下子就被咪媽媽吃光光了。

 

兒童沙拉吧(180) 好友的女兒才四歲多, 點用沙拉吧剛剛好。但這個年紀的小朋友似乎都吃不多, 唯一感興趣的大概就非甜點莫屬了吧?? 加上一聽到咪媽媽上回來竟然在森林步道巧遇松鼠, 還有漂亮的花園可以跑來跑去, 小朋友早就按耐不住興奮情緒, 頻頻問道:「吃玩了沒」, 迫不及待地直想往外衝啊~><

 

在沙拉吧選用餐點時, 咪媽媽立即注意到菜色和一個多禮拜前的不太一樣, 除了綜合生菜區和飲料區是固定的之外, 不僅是熟食區的菜色, 連甜點區的甜點和水果也換了新風貌, 雖然很想嚐嚐上次沒喝到, 朋友直誇好喝的法式洋蔥湯, 但光是時常變換菜色這一點, 就夠吸引客人三不五時前來光顧了呢~^^ 

果汁 有芒果和葡萄柚兩種。上次對芒果汁留下了好印象, 也不忘再嚐嚐葡萄柚汁。結果芒果汁太受歡迎, 居然沒了, 後來則補上了柳橙汁。而除了果汁之外, 也有可樂等汽水可供選擇。

起士盆拌的生菜 吃起來好像沒特別不同, 不曉得是不是經過摧殘的結果, 大部分的人還是連同醬汁一起下去拌炒, 令人看了感到有點不舒服…><

挪威鮭魚時蔬香米 中間有芯, 不油膩, 味道也不會太鹹, 吃起來很香, 終於理解為何上次友人頻頻說好, 很合不太愛米飯的咪媽媽的胃口。

肉丸子 小小的一顆, 方便入口, 帶點甜味的茄汁, 是小朋友會喜歡的口味。

全麥麵包 可自行切片的長條狀麵包, 吃多少切多少, 然後再塗抹上混合著炒得香香酥酥的培根碎奶油, 還蠻好吃滴~^^

南極甜蝦 看似普通的蝦子, 嚐起來卻還不賴, 甜甜的蝦肉, 還不錯吃, 早知道應該多吃幾隻才對。  

 義式蕃茄時蔬湯 蕃茄、洋蔥、紅蘿蔔等食材熬煮而成的湯, 清清淡淡地, 很適合現在這種炎熱的天氣食用。  

義式蘿勒拌海鮮 彩色椒、櫛瓜、蕃茄等混合新鮮小干貝的一道涼拌菜, 吃到的是食材本身的味道, 沒有過多的調味, 清新爽口。

哈蜜瓜, 光看顏色就知道很甜, 果然不失所望; 小玉西瓜, 從未看過顏色這麼深的小玉西瓜, 鮮甜多汁, 好美味; 葡萄, 依咪媽媽判斷, 應該是巨峰葡萄, 連皮都吃下去也沒問題。 

起士蛋糕 嚐起來口感雖鬆軟, 但味道稍嫌清淡了些。

 

咖啡慕斯 裡頭有巧克力米, 口感雖沒有上次嚐到的巧克力慕斯來得滑順, 但可以接受。

 

草莓慕斯 口感和巧克力慕斯差不多, 但感覺人工香料的味道稍微重了一點。

 

布丁 有點稠稠的感覺, 味道偏甜。

 

咖啡 突然覺得喝黑咖啡太單調, 便選擇以飛沙走奶的方式, 只加了牛奶, 沒有加糖, 配甜點吃恰恰好。 

當天還有不少外國朋友也來這裡用餐, 像這樣環境清幽, 用餐空間又舒適的地方, 真的很吸引人, 難怪會受到外國朋友的青睞, 但他們並不是在餐廳內用餐, 而是選擇在外頭的露天咖啡座, 享受不一樣的用餐風情, 感覺好不愜意。

用完餐, 便沿著森林步道通往花園拍照去。藍藍的天空, 拍起來又是另一種不一樣的美。這次不但拍到了美麗的花朵, 身上裝有雷達的咪媽媽, 居然還偵測到一隻停在小花上的小蝴蝶, 就像郵票上才會看到的那種稀有品種的蝴蝶, 讓從未看過的咪媽媽開心極了~這次沒瞧見松鼠沒關係, 讓咪媽媽捕捉到最愛的蝴蝶就已經夠值回票價了。 

雖然最近連續幾天高溫都超過三十度, 當天也不低, 但微風徐徐, 吹起來還挺舒服滴, 有人索性就在高處可遠眺整個花園全景的長椅上稍做休息, 打個小盹呢~品嚐完美食, 欣賞著花園裡的美景, 享受著悠閒的午後時光, 遠離塵囂的感覺, 真好!!  


 

陽明山納美花園

附設Green House綠舍歐法料理餐廳

北市士林區仰德大道三段2501151

訂位專線: 2861-5800

午餐  11:30~14:30
下午茶 14:30~17:00
晚餐  17:30~21:30

 

請幫咪媽媽的粉絲團按讚、分享,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