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PHS跟著我已經快六年的時間了,若不是它的前身(也是PHS)音量太小,然後那時候剛好換了新工作,我根本沒打算換購。不過,隨著PHS即將在後年走入歷史,就不得不使用智慧型手機了,儘管如此,我仍抱持著屆時再說的心態。不料最近我的PHS居然需要天天充電,而且是在非頻繁使用的狀態下,心想,莫非已到了非妥協不可的地步。於是,昨天我終於買了生平第一支智慧型手機。

 

就大多數人而言,智慧型手機確實十分符合現代人的需求,不僅具備電話、拍照等各項基本功能,還能夠上網,讓你隨時隨地與世界接軌,不會漏接任何訊息,但對我這種喜歡將事物精簡化的人來說,就未必是這麼一回事了。不需要的東西,從不考慮擁有,即便身邊的人都在使用,依舊不受影響。說是滿足於現狀也好,抑或不願意生活中有太多改變,總是不喜歡重頭去適應一樣新東西,特別是自己認為沒必要了解的事物,就連目前在使用的類單眼也是如此。

 

 

和我熟識的朋友都知道我這個人很怕麻煩,可以用的東西,何必捨棄或將其複雜化,手機便是最好的例子,電話就電話嘛~何必搞得那麼複雜,況且過著如隱居般生活的我,不愛講電話,除了更新文章之外,也不愛整天泡在網上。沒想到一說要加入智慧型手機一族,不少格友都十分關切,有人笑稱我終於要脫離摩登原始人的生活了,還有人強烈建議我經濟又實惠的手機。一度已決定要買外星人代言的那款高價4G手機,但說真的,平日幾乎都待在家裡,也不常往外跑,加上機身實在太大而作罷。

 

最後,在格友的熱情推薦下,決定以便宜又好用的ASUS Zenfone 5作為入門款,先慢慢熟悉後,想換更好的再說。大家一定覺得奇怪,不是要出Zenfone 6了,幹嘛急於一時,因喜歡簡便小巧的手機,六吋實在太大了(我連五吋都覺得大),其實四吋的Zenfone 4最為理想,但畫素又太低,才五百萬畫素,雖然Zenfone 5也才八百萬畫素而已,反正不是要用它來拍照,就無所謂了。

 

 

但偏偏這支ASUS Zenfone 5太搶手,2G/32G各店都缺貨,不過,並不是要用來拍照,不需擔心容量問題,所以改買有現貨的2G/16G。因目前持有的這支PHS是雙門號,另一門號是中華電信的易付卡,所以買空機直接插上即可通話,結果到中華電信門市換卡(大換小),這才發現原來我的舊卡()2G,換小卡得切換成3G,需要兩個工作天,中間又卡到週休二日,所以下週一才能通話。

 

不過,不影響其他功能,上網、拍照仍可使用。回家後,小試了一下,看得我頭好暈喔~立刻將它打入冷宮,心裡依舊抗拒著,就是不想使用智慧型手機,且覺得還是桌上型電腦比較方便(孺子不可教也)。唯一令我滿意的部分,就是皮套挑得還不錯,白色素面,上面還有一朵浮水印玫瑰花,頗有巴黎時尚風的fu,超好看!!!

 

延伸閱讀: 該不該買智慧型手機

 

『就是愛牛排』咪媽媽文字‧攝影

歡迎加入咪媽媽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