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2月參加Ladurée首度在台灣舉辦的聖誕浪漫雞尾酒會,這個來自法國百年甜點店的馬卡龍,讓初次接觸的咪媽媽立刻愛上。粉嫩的顏色,外脆內軟的口感,讓人欲罷不能,精緻時尚的外包裝禮盒,更令人愛不釋手,自用或送禮都十分適宜。 

Ladurée原本是家麵包店,1862年由來自法國西南部的磨坊主人Louis Ernest Ladurée所創立,但1871年卻不幸在一場火災中慘遭祝融。東山再起後,Ladurée以糕點茶室的型態重新開張,並成為巴黎上流人士聚會的場所。 

1930年,Louis Ernest Ladurée將義大利杏仁蛋白小圓餅賦予新生命,並與他的表弟Pierre Desfontaines攜手合作,於兩片小圓餅中夾入獨創內餡,也就是現今大家所熟知的法國甜點馬卡龍。

  

玫瑰,清香自然的香味,據說是最受歡迎的口味。 

草莓,草莓果醬的感覺,小女生會愛的口味。 

檸檬,很喜歡這款,味道清新爽口。 

開心果,充滿堅果的香氣。 

焦糖,不甜不膩,焦糖香氣十足。 

巧克力,外表看不出來,但味道相當濃郁。 

 

雖價格昂貴,卻很難不被它的外表所吸引。曾有一位部落客好友認為,馬卡龍在台灣不受歡迎,賣得並不好,不過,咪媽媽倒不這麼認為,至少自己是非常喜歡的。寫到這裡,突然想起好久好久沒買馬卡龍慰勞自己了呢~改天再來去試試其他口味。

 

延伸閱讀: 

台灣首慶聖誕。Ladurée浪漫雞尾酒會

 

請幫咪媽媽的粉絲團按讚、分享,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