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路過一些賣力攬客的商家,其實很少去注意那些在門口吆喝的店員到底在說些什麼。上禮拜為了買馬卡龍,專程前往某家日系百貨,因正值中午用餐時間,美食街顯得相當熱鬧。走著走著,突然發現一位綁著頭巾,嘴裡講著一大串日語的日本大叔,本來不以為意,但對方所講的內容卻讓我忍不住仔細聽了起來。

あちこち全部台湾ラーメンうちのラーメンだけは本当にMADE IN JAPAN…(到處都是台灣拉麵唯有我們是真正日本製…)等等,巴拉巴拉講了一長串。一方面因為已經吃飽了,另一方面因為內急,所以走得很快,但我一邊朝洗手間快步前進,卻越聽越感到疑惑,腦部運作不自覺地開始自動切換成日文模式。

MADE IN JAPANの定義は何なの?食材が全部日本から輸入!? それとも日本人が作ったラーメンは日本ラーメンと言う使う水は台湾の水作った場所も台湾でしょう産地は台湾であればMADE IN JAPANって言えるかな一体どう定義するのか?難しいよね

MADE IN JAPAN的定義是什麼? 食材全部由日本進口!? 還是日本人做的拉麵稱之為日本拉麵。使用的水是台灣的水,製作場地也在台灣啊! 既然產地是台灣,稱得上是日本製嗎? 究竟該如何定義,很困難吧?

去年為了撰寫牛排書,特地買了一台新相機,當時我問店家,是日本製的嗎? 對方不諱言地表示,其實很難界定,的確是日本製的沒錯,因為組裝是在日本,但多數零件是在大陸生產的。因此,若以產地來界定的話,那麼,我的想法就成立了。

等從廁所解放出來後,剛剛那位熱血日本大叔早已不在門口拉客了,然而也不禁要想,若當時立即停下腳步提出這些疑問,不知這位日本大叔會如何迎擊呢? ^^

 

延伸閱讀

草莓蛋糕日的由來

日本冬天要怎麼穿衣服?!

我可以申請東京製菓學校!?

大人氣。法國人也愛日本便當

是「舍利」非砂利。握壽司怎麼吃

台所は女の城。廚房是女人的天下

時髦的代名詞pâtissier法式甜點師傅

歡迎按讚分享~Thanks for sharing~^^

www.facebook.com/mimama.magic.kit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