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不久和朋友小聚時聊到中秋月餅,好友表示還是香港的榮華月餅是她的心頭好,讓我不禁想起幾年前超級好友到香港探親時正逢中秋節,貼心的她特地帶了一盒雙黃白蓮蓉月餅回來給我。富含蛋油的鹹蛋黃,切開後蛋黃油隨即流出的畫面,依舊令人印象深刻。 

除了鴨蛋頂級,蓮子採用的是素有中國三大蓮子之稱的湖南湘蓮,湖南省自古以來就有「芙蓉國」的美稱,美味自然不在話下,嚴選食材、品質第一是老店的堅持。榮華月餅在50年代原本只是間在元朗一角的茶樓餅家,至今已擁有五十多間門市,而且還是第一家進駐香港國際機場的餅店。

 

在香港本地深受一般民眾喜愛,也外銷至中國內地、英國、美加、澳紐與東南亞等地,在台灣也買得到,每年中秋節百貨公司都會看到榮華月餅的身影,不用專程飛一趟香港,也能嚐到這個令人一吃難忘、在香港極富盛名的老字號廣式月餅,好友老爸今年也買了一盒,讓原本就超愛榮華月餅的她開心不已。

你也愛廣式月餅嗎?? 一吃難忘的月餅是哪一家呢??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喔~XD

 

歡迎按讚分享~Thanks for sharing~^^

www.facebook.com/mimama.magic.kit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