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一向被你視為心目中最愛的餐廳突然消失, 或是變了味, 你是不是會和我一樣感到傷心與失望呢??  

一年多前好友告訴我, 我最愛的餐廳關門了, 讓我是既驚訝又難過, 因為它可是陪伴我近十年歲月的餐廳。從我剛從日本回台, 在台灣工作;與妹妹未來的夫婿初次見面;以及與咪爸爸第一次約會, 甚至是節慶和家人聚餐, 還有, 每年過生日幾乎都是選擇在這裡渡過, 可說是紀錄了我人生的每個階段呢

自己最愛的餐廳不再營業了, 不免讓人覺得失望, 相信很多老饕應該也很感慨吧?? 而且過去很多名人都喜歡在這家餐廳用餐, 不開了實在太可惜了!! 因此, 去年六月份, 當我接到了重新開幕的邀請函, 真是讓我又驚又喜, 原來它只是重新裝潢而已, 並沒有停止營業。 

於是, 開幕後沒幾天, 便和咪爸爸帶著滿心的期待前去尋找過去那份熟悉的味道。雖然重新裝潢過, 但感覺上沒有太大的改變, 仍維持著原有的樣貌, 不過, 我立刻注意到以前吊在天花板上的水晶球不見了, 聽說是和風水有關。而女廁也不一樣了, 多了個補妝區。 

重要的是, 菜單居然改了, 應該是因應時下潮流, 可以自行選擇搭配的前菜與主菜, 接著, 我便發現以前我最喜歡的燒烤牛肉竟然已經不在菜單上了, 讓我覺得好失望喔~只好改點碳烤肋眼牛排, 而咪爸爸則是點了碳烤菲力牛排, 但沒想到真正讓人錯愕的是品嚐了料理之後。 

不但整個味道都不對了, 連裝盤都變得好粗糙, 和過去一向讓我讚賞不已的精緻餐點簡直是天壤之別。甜點也不是使用原本的白色磁盤, 看起來好廉價, 根本不像是高級餐廳該有的水準。每上一道菜就讓我越來越驚訝及失望, 過去連外賓都愛的高級料理怎麼變得比一般的餐廳還糟糕的感覺, 真是讓人無言以對。 

當天可說是高朋滿座, 不知是不是發送邀請函與在部落格上大肆宣傳的緣故, 在我和咪爸爸用餐之際, 不斷有客人湧進, 有攜家帶眷的, 也有同事及朋友一起結伴前來的, 不久整個餐廳的桌位就被填滿了, 生意真的好到不行, 與我當天品嚐過餐點後的心情成了強烈的對比  

幾個禮拜前, 我意外發現有網友留言控訴, 對於他們的料理很不滿意, 並說他們欺騙客戶, 拿普通的牛肉充當和牛, 讓我看了不禁感到心有戚戚焉, 過去曾經風光一時的知名餐廳, 如今卻落到這步田地, 也不免讓我這個前老主顧感到感傷與失望。套句網友的話, 「XX餐廳回來了, 卻也永遠的消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