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回想起來, 依舊覺得很不可思議, 如果大學畢業那一年沒到名古屋旅居的話, 可能現在的我還是不敢吃生魚片, 更不要說是鮭魚卵, 或是海膽之類的東西了。但這些東西卻是除了牛排之外, 咪媽媽最愛的食物呢~XD 

小時後家裡只有爸爸會吃生魚片, 當時不太吃魚, 且很怕魚腥味的我, 對於爸爸的喜好感到很不解, 更不懂為什麼會有人將生的東西送進嘴裡。直到大學畢業那年到名古屋探望正在日本留學的妹妹, 才第一次吃了生魚片。 

當時妹妹特別耳提面命, 因為是她的保證人招待的, 而日本人招待外來的客人, 自家的日本料理當然是首選, 既然是日本料理, 生魚片就是最具代表性的了, 於是, 妹妹便交代我, 千萬不能失禮, 就算不喜歡也要嚐嚐看才行。 

剛開始我試的是切成細條狀的生烏賊, 吃起來還蠻甜的, 沒有想像中的恐怖, 但接下來就是令我害怕的生魚片了, 根本沒咬就直接了下去, 而且有幾次甚至還到差點就吐了出來, 連忙灌了開水使命地下去

那一趟我還去了京都, 便在妹妹的推薦下點了鮭魚卵飯, 入口時的第一個感覺很像在吃魚肝油的感覺, 而且覺得一顆顆的魚卵在嘴裡爆開的那種感覺很噁心, 實在不解為什麼妹妹會推薦我吃這種東西, 真是讓人氣炸了。 

但說也奇怪, 後來我竟愛上了這兩樣東西, 成了日後我在名古屋生活時必吃的食物。現在如果問我, 最喜歡的日本料理是什麼, 我一定會回答生魚片, 以及佈滿了鮭魚卵的海鮮飯, 對我來說, 是人間一大美味呢~XD 

不曉得其他人是否也有這樣的經驗, 原本不敢吃或是討厭的東西, 後來竟成了自己最愛的食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