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過年前的某一天中午, 因為要到高鐵取票的關係, 便在鄰近的百貨公司裡的地下美食街中享用午餐, 吃著吃著, 突然想起了幾年前的一個情景 

當時咪媽媽下了課和咪爸爸約在大賣場裡碰面, 因為正值用餐時間, 我們就先吃了東西後才上樓採買食材及日常用品。咪爸爸去點餐時, 我便待在位子上等著, 不久便發現隔壁桌來了一位媽媽及一個大約唸小一的小男孩。 

不過, 引起咪媽媽注意的是, 他們點了一個很大的水果冰, 不但有三種水果, 上面還有一大球的香草冰淇淋, 少說應該也要一兩百塊吧?? 只見那位小男孩一邊聽著媽媽說話, 然後一邊準備要拿起湯匙來 

沒多久, 咪爸爸端了餐點走過來, 我們便一邊專心地吃飯, 一邊閒聊著。正當我們興高采烈地吃著東西, 突然間朝旁邊看去, ?? 剛剛那對母子不知什麼時候已經離開了, 可是…, 那盤水果冰卻完好無缺地擱在桌上 

我和咪爸爸都感到納悶, 是等一下還會回來嗎?? 還是真的走了?? 正當我們覺得奇怪, 我發現其他桌的客人的目光也停在那盤水果冰上, 心想, 果然大家也十分好奇, 既然點了, 為什麼都沒動就走了, 而且還不是便宜的東西。 

有趣的是, 現場幾個收拾餐盤的歐巴桑清潔人員在經過那一桌時連動都不敢動, 都只是瞄了瞄而已, 且一副不知該收與否的表情, 我一直對咪爸爸說, 倒掉實在太可惜了, 根本都沒動嘛!! 咪爸爸說該不會是電視台的整人節目吧!? 

一會兒, 因為口渴我便去買飲料, 等我回到座位上時, 那盤冰已經不見了, 我立刻問咪爸爸:『那盤冰呢?? 被收走了嗎??』。咪爸爸說, 被清潔歐巴桑收走了, 我接著又問,『那有倒掉嗎??』咪爸爸說:「好像沒有耶」。果然他們也覺得可惜吧 

從小咪媽媽就被教導不可以浪費食物, 看到這種情形真的蠻訝異的, 更何況現在經濟這麼不景氣, 點了這麼貴的東西居然沒吃半口就走了, 除了覺得可惜之外, 也不禁感嘆, 為生活所苦及經濟寬裕的人真的是一線之隔啊

請幫咪媽媽的粉絲團按讚、分享,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