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前就很想來這家來自日本的連鎖日本料理餐廳嚐嚐, 幾天前, 終於和好友相約來這裡用餐。

一進入店內, 立刻被它的裝潢所吸引, 雖然是以深藍色為基調, 並非明亮的空間, 卻讓人沒有壓力, 座位的擺設幾乎都是採隔間與包廂式的, 用餐完全不受打擾, 感覺還挺舒適的, 便和好友挑了一個靠窗的位置坐了下來。 

行前早就研究好要點什麼, 但有好幾樣料理都好想吃吃看, 結果盯著菜單看了老半天, 最後單點了一個散壽司(250元)和抹茶聖代(100元), 散壽司有附味噌湯和小菜。好友則點了小親子丼和小天婦羅丼定食(290元), 隨餐附贈沙拉、味噌湯和抹茶奶酪。 

 

原本很想點這種一次可以品嚐兩種口味的蓋飯定食, 經詢問後, 服務生說大約是一個飯碗的量, 但其實比一個飯碗的量還要多, 好險沒點, 不然最近胃口變小的咪媽媽可吃不完, 但對帶小朋友同行的好友來說卻剛剛好。 

 

散壽司很合咪媽媽的胃口, 因為有咪媽媽最愛最愛的鮭魚卵, 除此, 還有鮭魚、鮪魚、章魚等食材, 搭配上咪媽媽也很愛的紫蘇葉, 非常有日本的味道, 而且份量剛剛好, 吃在嘴裡, 整個就是滿滿的幸福, 真令人滿足。 

咪媽媽也各嚐了一小口好友的天婦羅丼和親子丼, 前者一點都不油膩, 而且很香, 後者則普通。味噌湯還不錯喝, 有紅蘿蔔和白蘿蔔, 類似豚汁的做法, 但好友覺得有點鹹。散壽司的小菜是香菇蒂, 吃起來甜甜的, 好友的女兒好喜歡。 

接著, 就是餐後單點的抹茶聖代, 裡頭除了有一球抹茶冰淇淋, 一球紅豆冰淇淋, 另外還有切成一丁一丁的抹茶果凍, 底下還有蒟蒻, 多層次的口感, 連好友的小朋友都不想吃抹茶奶酪, 一直吵著要吃咪媽媽的抹茶聖代呢~^^ 

這次咪媽媽和好友都吃得很滿意, 價格也很合理, 還約好下個月還要再來, 對日本料理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前去體驗一下喔~><

 

藍屋日本料理餐廳

北市林森北路2472F(欣欣百貨2F)

2541-6320

營業時間 11:00~24:00

http://www.wretch.cc/blog/aiya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