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好快! 上一次到門卡迪差不多是20年前的農曆過年,和好友及她的男友一起來吃牛排,之後就再也沒來過了。還記得高中和大學時代時常一個人到西門町逛街,現在到這裡反倒有一種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覺。

也不知是年代久遠,或當初來的時候是夜晚,整體感覺和記憶中不太一樣。明亮的空間,裝潢格調走的是義式風格,紅磚地板,原木色調的桌椅,白色牆面上的各式復古掛畫和擺飾,頗有幾分義式風情的味道。

接近中午12點,才踏進門沒多久,就不斷有客人湧進,什麼樣的年齡層都有,看起來大多是熟客,有些甚至和服務生都很熟絡的樣子,生意相當好。

A套餐含當日主廚湯或主廚沙拉二選一,餐後飲料有咖啡、紅茶、果汁、奶茶。主餐,當然非牛排不可囉~挑了6.5盎司的炭烤美國板腱牛排(NT$470),服務生雖建議七分熟,但既然是Prime等級的牛肉,還是請廚房調整到五分熟。

首先,送來的是餐包,以及蕃茄鯷魚醬。一聽名稱就覺得好特別,塗抹在麵包上,吃起來有一種老西餐廳才有的味道,還不錯吃。

主廚沙拉是豬里肌沙拉佐草莓油醋醬,有紅捲鬚、蘿美、西瓜、鳳梨、甜椒、紫高麗芽、玉米碎片等等,五彩繽紛的色調,很夏天的感覺,搭配酸酸甜甜的草莓油醋醬,十分開胃。

這裡上菜非常迅速,沒多久,炭烤美國板腱牛排就上桌囉~以牛排刀切開,是我要的熟度,立刻切一塊塞入口中,嫩中帶咬勁,好合我的胃口,墊在牛排底下的配菜也非常豐富,除了薯泥之外,有玉米筍、去皮小蕃茄、杏鮑菇、蘆筍、筊白筍,另有西餐廳較少出現的食材,白蘿蔔。雖嚐原味就很好吃了,也有紅酒醬汁,但搭配有"白鑽石"美稱的馬爾頓天然海鹽(Maldon Sea Salt Flakes),更提升了牛排的美味。

餐後飲料,我選熱咖啡,每次總習慣什麼都不加,只喝黑咖啡,但因有點苦,便加了糖和奶精,結果一掀開糖罐就好開心,是咖啡專用的咖啡冰糖耶~加分! 奶精上的「身軽」(みがる)兩字,雖日文意指動作輕快、無事一身輕等意,但用中文思考,彷彿在提醒我該減肥似的,不過,美食當前,先大快朵頤後再說囉~^^

慢慢品嚐著咖啡,不小心瞄到隔壁桌的中年男性正在吃墨魚麵,滿嘴被染得黑黑的模樣,像塗抹了黑色口紅一般,讓我不禁偷偷笑了一下,一方面想起曾被日本友人恥笑鄉下人才吃墨魚麵,另方面彷彿跨越時空看到高中時代曾經模仿瑪丹娜的自己。

用完餐,先上二樓洗手間,再結帳離去。如廁完畢,正準備拍拍二樓的空景,竟撞見一樓服務生以無線電聯絡二樓的服務生,「穿黑衣服的女生下來了嗎?」,沒錯! 我正是那名黑衣人,唉! 一個人用餐就是有這種困擾,上洗手間沒人顧包包,又擔心擱在座位上,萬一不見就麻煩了,只好一起帶上樓,不料竟引來一陣小騷動,嗯我雖個頭小,但我既不會飛簷走壁,也不諳魔術啊… Orz

若下次再訪,很想感受一下一個人坐在後方靠木框窗的位置,光線透進室內的感覺,讓我不禁想起D&C Bistro,愜意又帶點林蔭大道的特有風情。

 

門卡迪咖啡 (已歇業)

地址: 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14(捷運西門站一號出口)

電話: (02) 2314-8964

營業時間: 11:00~23:00

 

請幫咪媽媽的粉絲團按讚、分享,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