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完錦市場,本預計到新京極上的鰻魚老店「かねよ」吃午餐,因為才剛在Okaffe吃過早餐,便在門口拍張照留念,跳過午餐直接到附近的「甘党茶屋梅園」品嚐日本傳統和菓子點心。

鰻魚老店「かねよ」的外觀乍看有那麼一點神隱少女的fu,我們去的隔一個禮拜店內預計整修,下次來應該會是不一樣的風貌吧~

 

「甘党茶屋梅園」除了河原町店之外,清水寺店觀光客也不少,另外還有梅園咖啡畫廊、梅園茶屋,總共四家店。

 

店門口的甜點模型相當吸睛,看起來像真的一樣,不少人應該都是被此引吸進去的吧~^^

 

甜點單上的選擇很多元,有單品及各種組合,兩個人點不同的就可以什麼都嚐到。我選了拍照起來會很好看的花點心,咪爸爸則選了他一直很感興趣的蕨餅。

 

花點心組合有醬油烤丸子,還有蕨餅(黃豆粉與抹茶粉)、帶皮煮栗子、紅豆餡花束、紅豆泥抹茶餅乾,搭配溫熱的抹茶剛剛好。

 

年輕時住日本就非常喜歡的醬油烤丸子,不過,這裡的很特別是條狀串成方形的,味道則和一般的沒兩樣,與印象中鹹鹹甜甜的滋味相去不遠,咪爸爸則說吃不慣,但是對蕨餅讚不絕口。

蕨餅是日本非常具代表性的和菓子點心,這裡的口感佳、軟軟地,一吃就知道是新鮮現做的,無論沾裹傳統的黃豆粉或抹茶粉都可圈可點。

 

紅豆泥抹茶餅乾,紅豆與抹茶本來就是絕配,以餅乾的方式呈現算是和洋風最佳組合。

 

我覺得花點心裡最特別的,非這個紅豆餡花束莫屬了,以鬆軟的銅鑼燒外皮包裹紅豆餡,表面點綴乾燥花、杏仁碎,視覺效果十足,不甜不膩,帶些許堅果香氣,味道十分迷人。

 

位在新京極通上的錦天滿宮,鳥居穿進兩旁的建築物裡既醒目又特別。求學問、求生意興隆、招福、消災解厄,為繁華街上唯一鎮守的神社。

 

蛸藥師如來,京都十二藥師靈場,據了解是僧侶善光買了章魚要給母親治病卻遭到責難,向藥師如來許願後,章魚變成了八卷經卷,母親的病因此痊癒。不少為了祈求健康的人都會來這裡參拜。

 

爆笑人像畫,認得出來有哪幾位名人嗎??

 

京都銘果生八橋「おたべ」專賣店,商品看起來很齊全,不過,因打算在另一家購買而沒多逗留。

 

かに道楽」京都本店,20年前曾在北海道自助旅行時嚐過,不曉得味道是否如昔。

 

總本山誓願寺,在京都沒走幾步就會碰到寺廟或神社,算是古都的一大特色。

 

新京極商店街,吃的逛的統統都有,愛美食又愛逛街的人千萬不可錯過。

 

甘党茶屋 梅園-河原町店

地址: 京都市中京区河原町三条下る山崎町234-4

電話: (075) 221-5017

営業時間: 10:30~19:30 

 

延伸閱讀: 

日本我來了~2018京阪神美食之旅

【京阪神美食之旅】梅田OS飯店。曾根崎周邊

【京阪神美食之旅】無添くら寿司-サンルート梅田店。觀光客居多的分店需慎入

【京阪神美食之旅】南京町、元町商店街。感受神戶人的慢活步調

【京阪神美食之旅】大井肉店。神戶牛初體驗

【京阪神美食之旅】神戶港。白天與夜晚一次看個夠

【京阪神美食之旅】淀屋橋。中之島Festival Tower。中之島玫瑰園

【京阪神美食之旅】貓咪共和國。結合貓咖啡雜貨的貓咪收容之家

【京阪神美食之旅】大阪王將餃子。美味言過於實

【京阪神美食之旅】Okaffe Kyoto。型男咖啡師開的咖啡廳

【京阪神美食之旅】錦市場。一應俱全挖寶的好地方

【回顧】2004 阪神旅遊。誤觸地雷二連發

【回顧】2004 阪神旅遊。意外狀況的衝擊

【回顧】2004阪神旅遊。石鍋拌飯大失所望、草莓蛋糕彌補缺憾

【回顧】2004 阪神旅遊。明石城柿子掉滿地、神戶港夜景美不勝收

 

請幫咪媽媽的粉絲團按讚、分享,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