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台灣人對於納豆都退避三舍,我卻對納豆情有獨鍾,而且它還是我每逢百貨公司週年慶必買的食材之一,與熱騰騰白飯結合真是美味極了,只是對納豆的喜愛常嚇壞一些不敢吃納豆的朋友,就連日籍友人得知我愛吃納豆也深表訝異呢!

昨天學妹突然在臉書問我關於納豆的吃法,其實最普遍的吃法,就是將附贈的調味包(醬汁和黃芥末)、蔥花,以畫圈的方式與納豆一塊拌勻,再配白飯吃即可。日本人的吃法通常會再加一顆蛋,但我從未試過,也不放心吃生蛋。

日本的美食節目曾介紹過很多種吃法,拌入味噌湯中食用,或搭配山藥泥、生菜、溫泉蛋。我曾加入切絲的萵苣或小黃瓜切丁,然後淋上吃沾麵用的麵味露(つゆ),感覺有點類似散壽司,也蠻清爽美味的,或和炒飯混合也行,變化挺多的。

其實並不是所有的日本人都愛吃納豆,據說關西地區的人就沒有吃納豆的習慣,但近幾年來因研究顯示,納豆的營養成份不僅對身體有益,還能防止血栓,加上研發出許多沒有臭味的納豆,才逐漸被部份不吃納豆的日本人所接受。 

每次到日本旅遊,早餐我一定會吃飯店準備的納豆,記得有一次下榻的飯店居然沒有提供納豆,讓我感到既訝異又失望呢… >.<  

 

請幫咪媽媽的粉絲團按讚、分享,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