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元氣蔬菜魚其實和元氣蔬菜瘦肉湯的作法差不多,只是將豬里肌肉片置換成鯛魚片而已。

甜玉米、牛蕃茄、鯛魚片的自然甜味,起鍋前再放入青花菜,只需以少許鹽巴提味,就很鮮美了!

炎炎夏日,常不知該煮什麼好,加上咪爸爸最近腸胃不舒服,靈機一動,乾脆煮一鍋有菜又有肉的魚湯,既清爽又營養啊!

 

材料: (5人份)

鯛魚片約300g

甜玉米1

牛蕃茄3

青花菜1

大蒜2

 

調味料:

鹽巴1小匙

頂級橄欖油1大匙 *鹹淡可依個人口味自行做調整*

 

做法:

將鯛魚片洗淨後抹上少許鹽巴、白胡椒粉、橄欖油及拍碎的蒜頭,送進烤箱烤至表面呈金黃色澤。

接著,將牛蕃茄洗淨後切塊; 甜玉米洗淨後切成等份; 青花菜泡水沖淨後切成小朵備用。

於鍋中放入牛蕃茄、甜玉米,並加入4杯水,蓋上鍋蓋,以中小火燉煮約30分鐘。 

最後,加入鯛魚片續煮約30分鐘(起鍋前15分鐘再加入青花菜),熄火前以鹽巴調味,淋上少許橄欖油即可。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起鍋後才想起忘了加薑片,可能因魚片有用蒜頭醃過的關係,並無影響。加蒜頭或薑片,味道各有千秋啊!

若玉米本身條件不佳,會造成湯頭不夠清甜,可加入少許白胡椒粉,味道會好一些。

青花菜不耐煮,容易變黃、變爛,熄火前再加進去即可。

 

 

 

歡迎按讚分享~Thanks for sharing~^^

www.facebook.com/mimama.magic.kitch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