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進入秋季了,但天氣依舊熱熱熱,好想來點清淡又吃得飽的粥品。

 

多年前曾利用紅蘿蔔和玉米粒罐頭煮粥,起鍋前加入雞湯塊調味,同學吃了直呼好讚!

 

這次則多加了脫水高麗菜,並以傑米奧利佛愛用的馬爾頓海鹽取代雞湯塊,感覺天然、健康多了。這一陣子吃了不少好料與違禁品,該來清理一下身體啦~XD

 

 

材料:

 

壽司米 1

紅蘿蔔() 1/2

玉米粒 1/2小杯

脫水高麗菜 1/2小杯

 

 

調味料:

 

海鹽 1小匙

 

 

做法:

 

將壽司米掏洗乾淨後,浸泡30分鐘;紅蘿蔔洗淨後削皮切丁;脫水高麗菜以清水略沖後瀝乾;玉米粒瀝乾水份備用。

 

加入4杯水煮粥,煮滾後轉中小火,加入紅蘿蔔丁,煮至壽司米成半熟狀態後,加入脫水高麗菜、玉米粒,最後再以海鹽調味即可。

 

 

咪媽媽的心得與建議:

 

煮粥通常大約花30分鐘即可完成,過程中記得要不時攪拌,才不致黏鍋、燒焦,烹煮時,可蓋上鍋蓋(非緊閉),有點半悶煮方式,很快就會煮熟了。

 

 

 

延伸閱讀: 

 

清爽豆芽粥

高麗菜枸杞粥

皮蛋香菇瘦肉粥

 

 

 

『就是愛牛排』咪媽媽文字‧攝影

歡迎加入咪媽媽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